六月中考—冰文
时光飞逝,四季更迭,忙忙碌碌中孩子度过了近三年的学习,要中考了。三年中的学习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身高体重增加很多,心里成熟一些,我都一一记在心里,心里的愉悦伴着四季的多彩变化陶醉着我的内心。学校是一个舞台,这里目睹着你的善良风采,展露着你的懵懂年少,鞭策着你的心智成熟。
进入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是你的骄傲。是你选择了这个离家远一些,但校园的环境确实很美的学校。这所在三环新城的拥抱中矗立着这样一座新型别致的美丽校园,是个回字型的几层楼房,四面有着阳光的沐浴。这里有着可敬可亲的老师们。学校重视学生的学习,也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摇篮。环境改变人的思维,能在这么优美的校园学习,你是幸福的。
在学校操场举办的文艺演出中,你和一些同学的配乐诗朗诵表演,你站在前排,声音嘹亮浑厚,那自然的动作举止,嫣然是一幅大方有度,成长稳重的青少年。我很是开心,虽然没有照片留恋,但在心里记忆这些瞬间的美好感受,足以让我知道孩子你也是能登上舞台的学生。
初三学年,你获得了班级的腾飞之星,全年级排名二十多名。在学校的大礼堂上,老师与家长及学生共同看到了这令我欣慰的场面,校长亲自为你颁奖,你有些拘谨腼腆的神情,让我笑了起来。其实你也希望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的认可,即使和别的同学有差距。我也知道孩子你曾经是很努力的学习了。这点证明只要你肯认真努力,就能取得好成绩。
你是个善良热心的人,帮助低年级的老师搬东西,老师写了表扬信,贴在教学楼教室的旁边,这也是我去学校开家长会才看到知道这些的。你不惜力不怕累的精神,我很欣慰。你多多付出些证明你是懂得感恩懂得尊重人的好孩子。记得那年在大桥上看到过乞讨的人,你宁愿自己不花零钱,也要给人家钱。这样的慈善心肠,值得为你骄傲。
在学校时,为了爱玩爱炫耀,经常把各种玩具等等带到学校里去,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老师的批评教育听不进去。直到把我叫到学校,当着我的面对你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你才醒悟过来。人就要有所制约,才能把自己的缺点改掉。以后也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行为,做个规范之人。
你喜欢看回答问题的节目,回答正确了,都要靠近我让我给上一个甜蜜的吻,来鼓励你的正确回答,我也会欣然送上一吻,以示鼓励。也许不久的将来送上甜蜜一吻的是另外一个人。多多鼓励对你的身心都是愉悦的。你虽然身体胖,但你爱运动,爱好打篮球。我永远坚信我的孩子是最帅气的、最聪明的。
你有喜欢的同学圈,我认为这是非常纯真的同学友谊,美好的友谊是令人难忘的,正常的友谊交往也能促使互相的学习,相伴友谊是人们快乐的源泉,我会赞美你。你休闲时写过童话故事,小小文,真让我有点刮目相看呢。这些源于小学时你经常写周记,虽写得很短,但有一定的思想能表达出来就是很好的开始。希望能坚持这些好的感觉,娱乐你自己的身心。
在大家的眼中,你是善良忠厚乐观开朗的孩子,但天真爱玩的心情常有。孩子,再过十多天就要中考了,希望你能开心顺利上个学校。你要是努力,什么也难不倒你的。记得以前带你去野生动物园,看到狗熊骑车,对你触动很大。回来后就苦练骑车技术,现在你早已能飞车学校了。这点证明,人只要有信心有胆量,没有学不会的东西。
每个家长都愿意让孩子上高中,然后上大学,多学习几年文化知识对孩子的一生都是受益匪浅的。如果孩子你有这个能力再去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习,我的心里更是欣喜。但我认为不管是高中还是中等学校,只要自己努力了,什么学校我都高兴接受的,以示嘉奖鼓励。中考时,希望你能发挥好水平。
心情盎然地写了这些,也许你根本不想看的。再过几年,你能够了解我们对你深深的喜爱,你就明白了。你的到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快乐,但这快乐中有多少艰辛的相伴,你是不了解的,以后你会慢慢知道的。你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很多人都会对你关爱有加,那也是美好的期盼与祝福。我只想着你能健康的成长,快乐相伴一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