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作文
在我家的阳台上种着几盆月季花,因为有大树给它遮荫,所以长得枝繁叶茂盛。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去看看它,给它浇浇水,添一些土。
月季花一年四季都能开花。她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边缘上有许多锯齿,那时摸起来还不扎手;等到叶子长大,呈深绿色时,边缘上的锯齿就有些扎手了。其实,他的茎上也有刺,比起叶刺来,还要硬一些。每次我去看它们的时候,它们好像在说“亲爱的小主人,小心点,千万别让那些小刺扎到呀!”
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茎上绽开了五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了粉红的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面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整个月季花终于绽开了。
月季花的颜色真多呀!有粉红的,玫红的、黄的、墨绿的……这些花儿在太阳的映衬下,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又像一只粉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闻,花里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味。
月季花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很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他都能顽强地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月季呀,月季,你美丽,芳香、顽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莫大的欢乐。
2我喜欢的月季花
我喜欢芳香四溢的百合花,我也喜欢默默无闻的野菊花,但我更喜欢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在去年春天到来时,马叔叔送给我一盆刚刚长出来的月季花。
马叔叔告诉我:月季花属于灌木,有的长到一人多高,有的只有半人高。它的生命力旺盛,一年四季都开放。而太阳花正相反,朝开夕谢,只有一日。月季花的栽种很简单。先选一根又大又粗的月季花枝条,再把它小心翼翼地剪下来,然后把他插入土中,大约没入土中两三公分,最后再等两至三周就会长出新的枝芽和枝条。
我认真地观察它,等新的叶子长出来之后,您就会发现叶子是椭圆形的,并且是嫩红色的,边缘处还会有些小锯齿,可摸上去不扎手。再过一两周,等叶子长大了,颜色变绿了,小锯齿也越来越扎手。再过一两个月,月季花的花就会慢慢开放。有红的、白的、粉的、黄的,漂亮极了!
花慢慢地长好后,我又开始了新的观察。一朵朵圆圆的小脸蛋从叶子里伸了出来,东瞧瞧,西望望,好像看到了什么新鲜事,又好像对我微笑。一阵微风吹过,好像在对我点头。微风拂过,一阵阵淡淡的月季花香沁人心脾,使人陶醉在其中。
月季花的生命力特别旺盛,不仅可以中在花盆里,还可以种在马路旁,是一种非常好的绿化植物。我爱五颜六色的月季花。
3美丽的月季花
在生机勃勃自然界里,花儿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欢圣洁无邪的玉兰,有人喜欢高贵清雅的菊花,而我唯独喜欢幽香醉人的月季花。
月季花朴素大方。它的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了一层油,光泽而明亮。花瓣的中间是金黄色的花蕊,花蕊顶端沾着花粉。花瓣上嵌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璀璨耀眼的光照下,似乎每一片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在骄阳下,月季花溢彩吐芳。白月季花姿俊美,舒展衣裙,翩翩起舞;红月季笑逐颜开,花枝招展,迎接主人;黄月季喷吐幽香,沁人心脾……月季齐放花色迷人,花涛香海,引来无数勤劳的蜜蜂和婀娜多姿的蝴蝶。
常言说::“红花虽好,还须绿叶陪衬。”月季的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嫩红的,经过光照后才逐渐变成绿色。绿叶相映,加上几滴晨露,娇滴滴,水灵灵的。月季花的枝干也是别具一格的,上面长满了小刺,成了它的天然保护武器。
月季花不比一现的昙花,也不像倾国的牡丹,它有十个月的花期,不论暑气蒸腾的盛夏,还是银装素裹的寒冬,它都朴实无华,奉献给我们美好的,且绵绵不断,细水长流,因此受到世人的喜爱。被人们誉为“花中女王”,北宋大文豪苏轼曾挥毫写下诗:“花开花落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牡丹最贵唯春晚,芍药虽繁只夏初。唯有此花开不厌,同年常占四时春。”
啊,月季,你的芳香令人陶醉!我爱你,喜欢你绵绵不断、细水长流的高风亮节!
4春赏月季花
春姑娘带着春雷与绵绵的细雨,来到了这沉睡的大地。轻轻地奏响了协奏曲。让大地母亲在这优雅、美丽、和谐的一派生机勃勃的迹象中慢慢地苏醒过来。
春姑娘来到了花园里看到了那正在沉睡的月季花,便走过去用她那温暖的春风,把月季花吹醒了。月季花伸了伸懒腰,淅淅沥沥的春雨撒向她那美丽的脸庞。她立即发出了嫩嫩的新芽和那美丽的花苞,在春雨的滋润下都已经开出了美丽的花儿。
这些花儿有大有小,什么颜色都有。大的有一个小拳头那么大,小的却只有一块小手表那么小。颜色五彩缤纷有深红,有白色,有黄色,还有粉红色……。月季花的叶子是两边相对称的,叶子的周围还有一排排整齐的规则的锯齿。学绿色中带着一点紫红色。刚发的芽锯齿不尖,上面还覆盖着一层毛绒绒的茸毛。新芽是翠绿色的,如同那碧绿透亮的翡翠一般,美极了。
它的茎由粗到细,茎里也带有了那淡淡的浅浅的紫花色。可是最令我敬佩的是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它那淡淡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如入绮丽的人间仙境。它月月开,季季开,人们又称它为“月月红”。它凋谢了又开,凋谢了又开。它那顽强的生命力真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月季花,爱你的美丽,但更爱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