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高中作文
我喜欢的节日是春天。春天,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她每年都会来临,人们每天都可以看到春天美丽的景色,感觉到春天的温暖但是你有没有试过走进春天呢?美丽的春天正不象我们的青春,那美丽的景色就想青春如金似玉的花样年华春天的短暂就像青春时节的短暂,属话有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只有在朝气蓬勃的青春时节立下美好,远大的理想,为实现理想而奋斗,而学习春天的雨是多么的美丽,它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把小草儿,树叶儿冲刷得干干净净,让它们绿得发亮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悄悄然地走进大地,为大树,禾苗解渴,把大地上的尘土洗刷掉,还给我们一片清新,怡人的空气,为人类无私奉献,悄无声息,不图回报。让我们走进春天的大自然,去踏青,去呼吸那清新的空气。那小草儿刚长出来一片片的,嫩绿嫩绿的像绿毯,让我们睡上去,感觉是多么舒服。小草儿被我们踩了一次又一次,但他是多么坚强,总是不向命运底头,一次又一次的伸直被我们踩得弯曲的身子。而学习不是更要这样吗?不怕失败,勇敢的面对挫折,这一次考试失败了,不怕,努力学习,抓住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再考过,坚持不懈,总会有一次会成功的让我们走进春天的美丽风光,去了解春天,为人类无私的奉献,却不图回报,勇敢面对挫折,挫而不败,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去孕育理想,为理想奋发!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各有不同,每个季节各有特色,春季的温暖,夏季的灿烂阳光,秋天的丰硕果实,冬天的皑皑白雪。
在这四个季节中,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冬季。尽管有人说冬天太冷,会长冻疮,又痒又难受。有人说冬天太寂静,会让人的心情感觉压抑。有人说冬天太冷酷,缺乏生命的激情。可是在我看来,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是有别样的情趣的,只要你能用心去感受,就一定能体会到那属于冬天的不同趣味。
最喜欢冬天的原因莫过于那皑皑白雪。每到冬天,我总是喜欢赖床。可是每次只要妈妈说外面下雪了的时候,我一定从床上跳下来,跑到窗边,打开窗帘,看看外面是否已是全然的白雪世界。看到窗外那被大雪装点得如此美丽的世界时,我的心里总有种说不清楚的快乐。下雪天最喜欢和朋友一起堆雪人,打雪仗了。虽然在玩雪的过程中,双手被冻得通红通红的,就像是胡萝卜一样,可是我们依然兴致高昂。今年过年的时候也下雪了。那天早上朋友打电话邀请我一起去爬山。那天空中微微飘落着雪花,在这样的天气里爬山,真的感觉很有意思。
冬天的雪不仅仅是我们孩子的最爱,同样也是对来年农业丰收的预兆。不是有句话这么说么,瑞雪兆丰年。冬天的雪就像是一层被子,不仅冻死了害虫,好保护了庄稼呢,这样当然会有一个丰收年啊!
我最喜欢的季节是春天。还记得朱自清的文章[春]吗?开头的几段是我最喜爱的: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绵软软的。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花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它所形容的,便是我心中春天的模样。有二月春风似剪刀,又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等等。但是,我最记得的还是“春风吹,春风吹,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来了燕子,吹醒了青蛙。”青蛙经过一个冬天的安眠,终于可以出来了,它们就会放开喉咙,呱呱呱的唱起歌来。而且一唱就是一晚,兴致盎然。在这个阳光和煦的季节,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玩的就是放风筝了。那些风筝都是大伯父做的,后来哥哥也学会了做,但是哥哥做的风筝飞不高。在那块空地上,许多顽皮的孩子都在比试风筝。笑声充斥于天地之间。当然,春天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这里就不一一说了。有空,你就出来舒活舒活筋骨,欣赏一下生机勃勃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