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毕业的作文
夜晚格外的宁静,轻轻的吹拂着淡淡的寒风。闻到了一股股清香洋溢在校园里。吵扰声息已经比不过从前了。微弱的小道路灯光散发淡淡的泛红,照亮我眼前黑暗。冬天的寒风吹拂着远去笙箫,笙箫的飘离远远而去。静静的打开自己的书籍,在心情伤痛的之时,默许一片安详心田。我不会轻易间的落泪,可是脸颊渗透了我恋恋不舍的情愫。
以后,我们不会再有机会一起欢乐温暖的教师里静静的聆听老师们的话语。还有我们顿然间被某个搞怪脸,逗乐我们。会想起,那个时刻我们各个人的脸上带着的笑靥荡漾教师,弥漫在恬静的校园。
我们是一群即将踏出社会的小人物。小人物的生活,是一种最最简单生活的守候。守候,在我们的寒冷的冬日里。留下,暖意的情感火燃烧在我们肉体与心间。像,血液一样的余温。扶持着我们的神经和肉体。
社会是一个充满太多诱惑人心的地方。繁华的繁华的世界,呈现在我面前。勉强的轻轻一笑。这样的字眼行间看出了。社会,它就是一个很复杂的连环结构。
以前,往往是天真的以为一切会是这个样子或是那个样子。此时,懂得了。唯有,拥有自己的一片新的天地就是净土。在这片,净土上默默的释放自己的一点儿的能力,彰显在世界的一角。即使,自己没有任何的才华横溢去博得他人的欢喜与爱戴。但是,懂得爱惜自己,疼爱自己就足够了。可惜,唯有我们真正的踏出的社会后社会就会慢慢地,告诉了我。不是,如此简单去遐想。唯有,自己目睹一切的假意与美真,靠着自己的梦想,紧紧的向着它靠拢。
光阴,就好似装潢在一个翡翠的晶莹剔透的沙漏里。慢慢地泄漏,延续了我的岁月的年华。
毕业前的离别,隐隐约约的让我心悸。充满了,美好憧憬般的向往。向往自己会有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窗台边缘,会一样的盛开很多很多芳香醉人的山茶花。看到离别时我们,身边堆放的行李占据了我们的眼界、位置。一幕幕含泪道别的场景。突然间,心里十分纠结。一股股微寒颤栗伤感的离别。触动我的眼里的泪水。冬天的潮湿是雨儿打湿我思潮。思潮里的思念是一种很沉重的悲痛。
心里默念自己,不要或是不该用哭泣送别同学们,强逼用微笑来送别她们一路走好。可,自己却是一步步的迈进了哀愁的低沉。淋湿着雨,冬雨冻着我为她们推拉着的行李箱子。箱子的蹬蹬的响起了。觉得,跳动的心脏也是一样的震动与颤栗不安。听着,这样子的奏乐声音呻吟。本是要以,无动于衷的开朗的心情送离开她们,自己控制不住了,真的控制不了。日久,揪心的情结爆发了出来。哭泣的掩埋在雨中。耳边,微微朦胧里的雨声,可听不见任何人的声响。只是,还有独钟的雨儿的静静的在轻轻的叹息。心里默默的流着眼泪。走,慢慢的走。
校园的街道,早已弥漫开来淡淡的雨水的熟悉的气味。我想让自己清醒的拉着行李。就把雨伞包裹里安放。淋着雨,一起走出这个校道。背后跟随一群群可爱的姐妹们。宛如,寂寞挖苦我了,嘲笑了我。很想,让自己学会淡定或是沉稳。回想起,你们给以我的温馨友情里缠绵。真的好舍不得,那个美好的校园生活。
我们一样的懂得离别时的孤独。瞧瞧,每个人的眼睛里充满叹息。孤独的眼眸、深情的回眸。我的眼眸里,深情的注视着前面的背影和前面同学们行走的脸颊。我不知自己的思虑飘去了那里。踏入了阡陌里飘忽、徘徊。我很彷徨感觉到孤单是一种滋味在心头。该,让自己微微一笑。迎接着雨中漫步的悠然。
路,被我们沉重的脚步无情拉开了我们住的几年的宿舍,一起温馨度过的家。就越要远离我们了。离别是一首伤感、深情的歌。我的伤感追随不了你们。担忧,只是一时迷茫。一时迷茫,是否可以等候在清醒的时刻。
校门口,此时已经挤压在黑压压的人群里。真的走了,一切就是一个回忆中的哀痛。我一个静静的思念着。你们真诚相待对于我的友谊。是好似朝暮的春熙的柔和,又有芳香的洋溢的留香。
话说毕业了。学弟们还是很天真的瞧我们离别之时的伤感之时,看到我们相互眼泪和拥抱。你们沉默不语了。我们的眼睛红红的了,一滴滴的眼泪涌流出了,挤压出忧伤思念的眼泪。压抑很久的哀叹是那么的不舍得。可是,舍不得又能如何是好?
挥一挥手,真的没有任何能力可以带走什么。唯有在这几年我们带走令我青春里的悸动。我们的青春就曾经印记在我们的眼前这个“小世界”。青春可以倾城,倾开我们最美丽、最纯真的含羞的花城。依旧,还是带有一丝丝含羞的触动。
路上的车子较碌忙起来。平日,可以随意的打车的地方。今天是毕业班的送离。既然,没有一辆车可以停留在脚下。我心跳得厉害,看到她们担忧的眼神。是那么的无助。我和亭亭真的发癫的冒着凛冽的寒风。迎接一路吵闹拥挤的人海里,心凉意在心底里。
静静的,走在街道寻找车子。那种离别焦虑的场面,令人万分无奈与纠结。我们似乎在找什么。可是,心灵里又不知为了什么害怕去寻找什么。又是那种迷茫飘逸的感觉是如此的痛苦刺痛我的心灵。我试着眼里含着眼泪夹杂在雨水里。天哭泣了,和我们一样的伤心,一样的不舍得,一样的天真。
开始是缓慢的脚步去为她们找车子。可是等待是最初的失落。很纠结的场景沉陷在苦恼里畅流。远看着时间的流逝。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我紧绷的神经跳动我的心弦。我开始发慌、紧张起来。街道到处去找车子同学们,我们一样的焦急去动车站口。
站口的一处就是你们离去的窗口。我是一个曾经逗留在你们窗口的票子。跟随了你几年的大学生活。守候住,自己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只是一种回忆。又太多的无奈又有太多的美好值得我们留念在心间。
长飘飘的秀发飘逸在雨中,我开始不断的往前方跑去找车子。雨中的味道越是浓厚我,也就是更加的愁闷起来。毕业别离的场景,已经禁锢了我的心。沿途的路人看着我,此时你们是我眼前的陌生风景。浮想起,我那时刻是紧张和着急。追忆起来是如此的凄凉,终于你们有车子去动车站了。
听到如此熟悉姐妹的叫声,那是我深爱着同班同学。但我来到这个学校之前,我总是天天的向她唠叨我无赖的琐事。琐事遗迹在我的脑海里。我哭着在雨中。
“锡敏,锡敏,我走了。锡敏”我看到她们急促的远去的车子,我没有时间和你来个拥抱就走了。就走了,连个送别的话语也没有,连个拥抱也没有。眼泪更加的轻弹,不断从我模糊视线涌出来。我不能在霎那间停留,发呆。因为还需要最后的一辆车。我湿透的头发,撑着我的头更加的沉重了。沉重的踏着脚步,一步步的向前走。我看到你们的远去,我却是如此的安慰自己,还好你们没有误时间,可以安稳的到家了。到达你们温暖的幸福的港湾。
笑意怡然挂在我的脸上。亭哭泣的声音,我抱住她的一起痛苦起来。哭得好凄凉,凄凉的听到自己心跳的孤寂。摆弄一个分离的悲剧在眼前,我们的哭声是最真诚的。我和她一样的无奈与幸福的目送她们走了。
回到宿舍,看到手机一条刚刚发来的短信:“呜,刚刚我看到你时我都崩溃了。不想走了。好揪心呀!照顾好自己啊!”
壮丽秀气的景色,我伫立在宿舍的走廊边缘。静静地听着雨声。默默的注视那个安静的深林间。我看到我们一起约定在黎明之时一起去看日出。晨曦的温馨照在我的眼前,照红我们可爱的脸蛋。大海声音和我们一起的发出的晴朗的笑声。爽朗在海浪的波折中荡漾起来。弥漫在海天间。我淡淡的宛然一笑,心里暖意了许多,夜色此刻是如此的温柔、恬静。
毕业了,我们一起握住双手,一起坚强的走下去。默默的告诉自己,社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大学。永恒的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学无止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