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的风作文
十七岁,我多了一个份执着?十七岁的我,是一个真实的我:喜欢寂寞与眼泪、遐想与向往、文学与音乐、不羁与疯狂、流浪与自由。我像只雏鹰在十七岁的天空下练习着飞的动作,遍体鳞伤的我还在飞的路上摸索着。不知道何时才能成功的冲进云霄,只是一个一个成功的动作让我继续坚持。
渺小自卑的我无法选择喧闹。我怕丢失了自己。沉默的我专属于寂静的角落,沉寂的大地任我去遐想。洁白的雪花穿过亘古不变的山脉飘进寂寞的角落。寂静认真的雕塑着沉默的我与沉寂的它,洁白的雪地倒影着整个角落,清晰如一盏灯。沉默独立的我像一座完美的雕像。雕像的眼神里又是另一个世界:碧蓝的天空,遍地花草,矗立的山峰,静如屏清如镜的河流;木屋炊烟,石桥蓬船,酒家染坊,一个人一扇窗一盏灯一支笔一本书一行行文字,一杯菊茶品味人生的闲逸。有人说:“沉默即力量,它使人充实,而充实的生命才会永远年轻。”是的,沉默是一种力量,遐想的世界总要幻灭。
面对混乱与喧闹,沉默让我镇静地选择寂寞。我选择在寂静的黑夜里面对真实的我,十七岁忽然感到自己有点沧桑的状态。一间空荡的房间里一个寂寞的我与一本书,一盏昏黄的灯,一首慢歌低沉的曲风,真实的情感,沙哑的声音唱着悲伤的心情。寂寞在唱歌,轻轻地狠狠的温柔的疯狂着。为了保存这份温润的寂寞,我在心中找到了一个地方来保管它,那就是大海,文笔下的大海。用细小的笔尖虔诚的写下这保管寂寞的海。用有灵性的文学与触动心弦的音乐诠释我的温润的寂寞。面对束缚的生活总是有一些向往。
向往自由,向往一个人去流浪,去海边。岩石和海被阴雾笼罩得白蒙蒙的,海浪依旧缓进缓退,洗着岩石。一个渔夫,老的很,左手提着筐子,右手拄着秆子,一步步走过去。小男孩小女孩,带着阳光般的笑容对坐在沙滩上,金色的沙子从指间漏成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去江南。一个水乡小镇,古旧、清净、安详而且幽静。那里有高高的屋檐,黑黑的窗棂,长长的青石路,窄窄的街衢,悠悠的水巷,瘦瘦的乌篷船……那里便是乌镇——可以释放自己享受自由还可以收存流浪的我。——如果这是一场梦,我宁原长眠也不原让朝旭升起,但是天总会亮。在束缚的世界,在绝境前我寻找真实的自己。一个很好的想法让我获得前所未有的自由——逃避。逃避一切事情俩证明“傻子永远快乐”这句话。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保持笑容。我也疯狂。年少的我常常与轻狂的朋友骑着单车狂飙,风在耳畔吟唱,鸟在枝头莺歌。眼睛、心情和蓝色的脑海勾勒出一幅绿色的美画。我们远眺着小河那边灰茫茫的与天际一线的荒野。荒野的那端是什么?令我们心痛与温暖的、尖叫与寂寞的,还是震惊与冷静的……静静的伫立着,远眺着。好久,好久。有一股神秘的力量让我们涉过河流向荒野那边奔腾。多久?眼角旁和脸颊上的是汗水,是泪,还是雨水??放纵不羁的我们被黑夜抛弃在黑暗的荒野上。我们看不见上方的月光,看不到前方都市的霓虹与小村的灯火。眼角旁不是汗水而是泪和雨水,没有树林,没有火花,没有食物。凄清的的我们在雨中仰头唏嘘,那悲伤震惊苍茫天地。一个拥抱容让彼此感到温暖,在对方的眼眸里看到前方的光亮,一种不能言说的力量在彼此的手中传来……朝阳升起的大地上,一个个灿烂的微笑温暖着我们,路途上桀骜不驯的我们,放纵不羁的野性,张扬着坚强的生命。
十七岁的我一个真实的我,不仅喜欢寂寞与眼泪。遐想与向往,文学与音乐,不羁与疯狂,流浪与自由。还喜欢亲人朋友,也喜欢努力拼搏。年华似水的流,桀骜不驯的我总会长大。十七岁,这雨季已成为我生命里的点点滴滴。我用这颗仅有的钻石换流星划过十七岁的天空,许下最美的心愿——愿我的本色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