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他人一朵花作文
(一)
“人与人之间总有不如意,若一时无法化解,为何不送他人一朵花?”是的,当你与他人发生摩擦而暂时无法言好时,送他一朵花,也许这是最好的方法。
送他人一朵花,这花代表着理解、宽容。即使你知道是他不对,也该送上一朵。哪有人犯了错不挨骂反而收到花的?他一定会找个时间道歉了。而若是自己的不是,送上一朵花,表达真诚的歉意,人家应该会谅解的。和解是一门艺术,那么送他人一朵花就应是较高级的艺术了。
送他人一朵花,这花代表着鼓励。人总是有失意时,这时的人是最脆弱的,他们易怒、爱哭、焦躁,与他人相处更是麻烦不断,待他冷静下来,拍拍肩,送上一朵花,告诉他要正视挫折与不幸,将其视为挑战而不是嘲弄,站起来,继续向前走,他会破涕为笑,好的,我会记住你说的。脸上的笑,有四分坚定、四分希望与两分幸福。给予他人幸福与快乐应是世上最令人欢喜的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谛应也如此吧。
送他人一朵花,这花代表着感恩。现代的人不知咋的,竟失去了说“谢谢”的能力,其实这是可怕的。人必须学会感恩,生养你的父母,帮你答疑解惑的老师,安慰你、鼓励你并让你冷静的同学、朋友,这一切都不是我们应该得的,他们只是因为爱,聚集在你的身边罢了。他们总是那么不求回报,但是当我们不争气时,他们同样会感到心寒,这孩子不会感恩。慢慢地,他们会离开你,你会孤立无助。所以,当受到别人帮助时送他一朵花吧,一句谢谢,一个微笑,你努力的样子和认真的脸庞,对他们已足够。当你收到别人送来的一朵花时,回赠一朵花给他,放心,我会努力的,谢谢你的关心。这些只言片语他看了就会安心。学会说“谢谢”,学会感恩,这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所以,在与他人交流时,准备一朵花吧,也许下一秒你就要用上它,你一朵,我一朵,他一朵,红的白的黄的,这样的“花花世界”,每一个人都会喜欢的。
(二)
我小学的时候,班上曾有一个“读书狂”——小明,他一味地埋头苦干,不管事态如何,他总是会拿着书,用他那双尘俗的眼睛盯看着,他稚嫩的童年就全让书本给埋没了,毫无乐趣之言。
有一次,我因一条数学题不会,跑去了他家。我进去他房间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窗台处摆放着一株“年迈”的康乃馨。我问小明:“你为什么把那株康乃馨放在一个没有阳光的角落?!它会枯死的!”小明不屑的回答道:“这好似我昨天搬进来的,因为它自由自在地在阳光下享受着,我出于嫉妒,又是孤单,所以就把它拿进来陪我了。”
我顿时呆了一下,小明他已经被家庭的压力压得一点空间也没有,已经快麻木了。就在这时,他妈妈端了杯茶递了给我,她就不经意地往那角落里看了一下,破口就要骂小明了:你为什么要把它拿进来,你看他叶子都卷了,花瓣都掉落了,你还……”我终于也忍不住了,就语气中和地说了一句:“那么屋子里的人呢?”他妈妈震了一下,说:“我先出去了。”
第二天,我来到小明家时,我发现那株康乃馨已经变得风骚起来,在风中梳理着自己淡绿色的叶子,在花园里享受着阳光呢!我就进去问小明了:“花是你搬出去的吗?”他说:“不是,是我妈妈搬的。”这时他妈妈进来了,她说:“小杰,你能带小明出去打打篮球吗?”我说“ofcourse!”小明也惊讶地说了一句:“谢谢妈妈。”他妈妈又问他“那么现在屋里的人呢?”小明微笑地说:“像花儿一样了”……
在少年期间,最灿烂的“花朵”就莫过是自由了吧。
给他人一朵花,其实就是以最简单的方式给她人所需的。其实,人人都能做到。
(三)
那朵洁白的百合,永远都不会凋零。
——题记
广场上,那昏暗的灯光下,站立着疲惫的我。拿上那曾以为傲的小提琴,和盒子里一些零散的钞票心想:“收入这么少,唉!
我决定徒步走回那远在郊区的破烂的公寓。(.)过马路时,一直精神恍惚,这时,一辆闯红灯的货车向我直冲了过来。“嘭”的一声,我才清醒了过来,司机停下车,探出头大骂道:“找死呀,不要命了,这都能撞上,你个死乞丐······”说完,开着车扬长而去。
我使劲抬起头看着那毫无色彩的天空,泪水湿
润了我的眼眶,转头,忽然发现远处有一个小白点正向我这边移来,走近了,才发现是个小女孩。
她跑到我的面前,蹲下来说:“姐姐,你的脚在流血,疼吗?”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才发现那暗红色的液体正顺着脚一滴一滴的向下流,每一滴都是那样鲜红,那样刺眼。但我只对她摇了摇头。
我感到脚上凉凉的,低头,原来是她正在认真的帮我包扎伤口。我静静的看着她,半天才吐出一句:“你为什么要帮我?”听到我这句话,她抬起头,睁着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对我说:“老师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也要多赠人几朵玫瑰。
伤口已经包扎好了,她也帮我收拾了散落在地上的东西。我站起来,拿过盒子就准备走,她却突然拉住我,递给我一朵百合:“姐姐,这朵百合送给你,我没有玫瑰,就送你一朵百合吧。”我呆住了,她把花往我手里一塞,就跑远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没有玫瑰,送你一朵百合,让你那早已麻木的心灵得到释放,让他人的心灵,也盛开出一朵洁白的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