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恼
初中生活一个月,开始了紧张的生活,可我烦恼重重,生活在压抑的世界里。
语文老师是个很负责体贴的老师;数学老师上课时热血奔腾,慷慨激昂。上了初中,语文老师就给我一个班长的“头衔”,可是在我看来一点也不高兴,我反而很苦恼。
小学,我的数学老师对我很好,可是我却在六年级的期末考试发挥失常了,数学才得了96,而且错的全是最简单的计算题!这让我自责了好一段时间。初中,按照成绩分班,按名次分学号,我分在了16号,可是老师还把班长这个头衔给了我。那时候同学都用惊异的眼光望着我,那种滋味让我很不自在,他们肯定在想:排名在16的竟让会担任班长?促使我每天都在问自己,自己是否能担任这个“重大的任务。”
我当班长很苦恼。有一次,老师在回答问题时看见没有人举手,就说:“班长是谁?起来回答。”我当时紧张极了,因为我也不会做,被老师点起来很长时间都没有回答出来,有些同学又用鄙夷的眼光望着我,我害羞的低下头,老师也摇摇头说:坐下坐下。随后,我转身拿草稿本,却被老师误认为是转过去讲话,把我点了起来,痛骂了一顿。下课后,我在楼道远眺,有些同学轻蔑的说:她可是班长啊!怎么会这样呢?“你们给我住嘴,信不信我扣你们操行分?”他们立马住嘴了,我真的觉得我真的很没用,我只有用操行分来恐吓同学,其实自己什么也没有,我得到的只是一个虚伪的名誉,是不真实的。
我当班长也有很多的压力。成绩必须有带头作用,要有渊博的知识,必须是德智体美全面优秀,要在没有同学举手回答问题的情况下主动起来回答问题。我知道老师给我当班长是信任我,可我真的可以“值得信任吗?”
当上了班长我很苦恼,如果我撤职我不是没脸见人了吗?可是我当班长有很自卑,我到底该怎么班?
“小小少年,很多烦恼・・・・・・・・”
分享本站内容m.,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