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学五年级我爱妈妈作文
妈妈,多么亲切、多么令人肃然起敬的字眼。是的,是妈妈十月怀胎生下了我们;是妈妈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是妈妈苦口婆心地教育我们成长……妈妈,今天我要对你说:“我爱你!”
爸爸曾经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故事的题目叫《妈妈喜欢吃鱼头》,故事中有一个妈妈生下了一个儿子,每当吃鱼时,妈妈总会吃鱼头,让儿子吃鱼肉。时间长了,大家差不多以为她就是爱吃鱼头,谁知,她在临死时竟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你们都以为我爱吃鱼头,其实我更喜欢吃鱼肉,为了让孩子吃好,我才假装爱吃鱼头。”
听完这个故事,我突然发现平日里的妈妈不就是这样的吗?记得那天晚上回家吃饭的时候,有我和妈妈都爱吃的扇贝,妈妈把那些自己也爱吃的扇贝都让给我吃,看我吃得那么津津有味的,她非常开心。她对我说:“儿子,你多吃点,你吃了还会长大,妈妈吃了是不会长大的。”像这样的事情妈妈每天都很自然地做着,现在儿子想对您说:“妈妈,我长大了,请您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为我操心了。”
天下处处有母爱。母亲对我们的恩情无以回报,可是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母亲分担,好好学习,让自己更好地成长,将来才能更好地照顾妈妈。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