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五年级我爱妈妈作文
我有一个好妈妈。我的妈妈 个子不高,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月亮弯似的眉毛和一双宝石般亮的大眼睛,她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我的妈妈非常的有耐心,也非常的细心。每当我感冒发烧时,她比谁都急,有时我从睡梦中醒来还看到她在床边陪着我,直到我退烧。妈妈非常关习我的学习,每当我有不会做的题目时,她总是不厌其地帮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一直是非常和蔼的,但从一件事情中,让我对她有了另外的看法。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听见楼下传来卖烧红薯的声音,于是我找妈妈要了10元钱,快速地跑到卖烤红薯的滩位前买了一只三元钱的红薯,我递给那位爷爷10元钱,他却多找了我一元。我想:他这么好骗,要不骗他一下吧!我装模做样地又拿着钱数了一次,并对那位老爷爷说:“爷爷,你少找了我两元钱。”果然,他又给了我两元钱,还连声对我说:“小朋友,对不起啊,爷爷眼睛不太好,年纪也大了,糊涂了……”我拿着钱一阵窃喜:“一分钱都没花就吃了一只这么美味的烤红薯,这一趟——值!”回家后我乐滋滋地把钱递给妈妈,并且还眉飞色舞地将刚才的情况讲给妈妈听,我以为妈妈会表扬我,没想到妈妈将脸一沉,眉头一蹙,大声训斥道:“妈妈平时是怎么教你的,你怎么能这样,快点,去把钱还给那位老爷爷,他老人家在这么冷的天还出来卖红薯,赚得了几个钱,孩子,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在妈妈的陪同下,我把老爷爷多找我的钱还给了他,并向他道了歉。
这就是我的妈妈,有时和蔼,有时严厉,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