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一出生开始,妈妈就无微不至的爱护我,正因为妈妈深深的爱着我,因此我也时时处处懂得孝顺妈妈。
妈妈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去年,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妈妈叮嘱我要好好复习。我虽然嘴上答应着,但是心却早就飞到精彩的电视节目上了。就因为这样,我的学习退步了许多。妈妈训斥我时,她的眼泪好像断了线的帘子一串串地落下。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心想下次考试一定要拿出好成绩,让妈妈高兴。
第二次考试即将来临,我加倍努力,想让妈妈高兴高兴。公布成绩时我的心一直跳个不停,当老师宣布我是第一名时,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一放学,我就奔回家里找出卷子恨不得马上让妈妈分享我的快乐。
我也懂得要孝顺妈妈。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水果。可她却一个业舍不得吃。当我递给妈妈时妈妈总是笑着说她不爱吃。一天,我放学回到家,见桌上有三个苹果。心想,我从小到大,还没为妈妈做过什么事,这次一定要让妈妈尝尝鲜。我立刻跑到厨房,把苹果洗干净,递给妈妈。妈妈又是笑着拒绝了。我硬是把苹果塞到妈妈手里。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吃了。一边吃一边夸这个苹果甜。
母亲从我们一出生便照顾我们。我深信,心中有爱,自然存孝。母亲只要她所付出的万分之一,便已足够。这种爱是伟大的,更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