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高中作文一:改变自己
汩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与。趁着现在如花季般的年龄,好好的整顿心情。改变自己的多愁善感,改变自己的愚昧无知,改变懵懂,改变幼稚。
一大早的,枝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室友们围在一起谈论着哪个明星,哪件八卦,哪些时尚。如果是以往,这人群堆里说话最尖锐最响亮的那个女生,绝对是我。但是今天我一反常态,我捧着冰心奶奶的散文集,竟在书中翱翔起来。面对我的一语不发,室友们都蛮惊讶的。冰心说过:我很重要所以,我来改变自己,做个独一无二的我,只因为我很重要。
那时的我,感性到了极点。花谢,人落泪本身说的是黛玉,如今我也参入了一份子。从唐山到玉树,无一不感伤,无一不落泪。可是,我不能总是泪眼婆娑的面对人吧?以致我反复地看很煽情的电影,为的是看破那些虚假的感情。后来,有朋友对我说:你变了。冷漠麻木,你都有不,我这不是麻木,我这是淡定,冷静。我希望自己在面对纷乱的感情时,可以驾驭自己的情绪。
我,没有特长,没有爱好。很多时候我是不甘于平凡的。怎么样让自己成为闪光点呢?不是一个发型,不是一个妆容,也不是华丽的服饰,而是气质、优点。人说,人没有十全十美的,这我自然知道,我要的是用自己的优点去赢取别人的掌声。
我也不甘愿做一个书呆子,我也有我自己的一番天地。我从前一直很不喜欢那些只念书而不唱歌的人。他们那儿郑重其事、勇往直前地求知识,他们从来不觉得歌唱有什么意思,而我只是喜欢歌唱。
他们说我:任性,小孩子气。这一点,我承认我有些难改。不过相信不久后就会改变,因为我所生活的环境不允许我这样,我愈任性我的朋友就会离我愈远。我尝试用宽容大度和心平气和的心态去对待周遭的每一个人。真的,换来的都是笑脸相迎。我决定一直遵循这个原则下去。
有时候我甚至会怪别人不会欣赏我写的东西,后来我发现,不是每一个人的眼光都一样。我考虑用大众的眼光去看待我所有的东西,或许真的是我不够好,不过没关系,再接再厉。我坚信总有伯乐来识别我这匹被埋没的千里马的。
每一把伞下,都有一片晴空;每一次改变,都有最有力的证明。我愿与你们一起努力,把成功的路挖掘的更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