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一年级写景作文
拥有:曾有一种心情是沉重;曾有一种心情是放松;曾有一种思想是消沉;曾有一种思想是超脱;曾有一种心境是失去;曾有一种心境是珍惜……
一阵阵微风吹来,带来了声声细语,他在与我们的校园慢慢交谈:风儿说,多美丽的校园,一座座整齐的高楼,窗明几净,春的脚步轻盈而来,有给你增添了一层绿意,不过有一点令我不解,为什么会有许多的不明飞行物呢?校园听到这里,不禁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进行了坦诚的讲解,有一些不懂事的孩子总是乱扔垃圾,所以呈现出此果。校园和风儿共同探讨了一下,决定让校园景色更加迷人,那些不太懂事的孩子们,看到如此之美景,再也不会忍心破坏了,校园更美了,风之声更柔了。
花儿悄悄地露出笑脸,散发怡人的馨香。不久各色花禁不住香气的诱惑,也都竞相开放,一朵朵,一丛丛,姹紫嫣红,芳香四溢,惟恐他人的损坏,一些花儿还带了刺,不过花的笑脸却一直面对着您,花而笑的更甜了。
雪花飘飘洒洒曾驻留我们的校园很久,这场雪是五六十年的一次罕见,他给花儿带来了大量养分,所以在花的笑脸中,也蕴涵着雪的真意,白雪足足有二尺多深,像给校园铺了一层厚厚的洁白毛毯。初来时竟不忍心踏上去,唯恐弄脏了这份神圣的洁白,雪花飘落之时,轻轻柔柔,有一股缠绵之意,他不忍离开天空的怀抱,更禁不住校园温暖胸怀的吸引,所以他心怀喜悦之情而来。雪之意更浓了。
皎洁的月光散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柔柔的光,让人心情无比舒畅,月光对校园有着一种爱怜之情,不希望深夜中校园寂寞,因此与他为伴。偶然间,月光也会发出淡淡的柔光,极似人拥有淡淡的忧愁,他在忧愁什么呢?啊!是在为我们人类的某种意识担忧吧!月之情更深了。
风之声悦耳,花之笑动听,雪之意浓厚,月之情真挚。
珍惜所拥有的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感悟。
似乎一夜之间冬天就来了,仿佛这是秋和冬一条明显的界限。
一夜北风之后,院子里的那一小片积水,竟成了平整的光滑的坚硬的小溜冰场,孩子们早上上学的时候,一个个地如同约好了一般,都从它的上面溜了过去。小区里树枝上的残叶彻底失去了曾经的青翠和神采,仿佛一夜间就变得干枯而卷曲。
大街上一层雾气笼罩着。步行的人,都穿上了羽绒服,把羽绒服的领子围得紧紧的,戴在头上的帽子系上了抽带,眼睛的下面扣上了一个大口罩。帽子的边缘上都凝上了一层白白的霜雪。他们都失去了往日的悠闲与沉稳,一个个匆匆忙忙的,像是有人在追赶着他们。汽车仿佛也怕冷,在大街上急匆匆的,速度似乎比平日加快了,平日不见一点烟雾的排气筒里,也喷出了白色的雾气。它仿佛要用它的一点点“哈气”来驱散周围的冷气。可是,人们见到这白气,却越发感觉周身的寒冷。
大街两旁的商店,往日里的这个时候,差不多都拉起了卷帘门,有的甚至把商品摆到了外面,今天像是各家商店串通好了要罢市,一家商店的门都不开。一只小狗从一家商店的门前弓着腰一溜小跑地向北去了。它或许是一只流浪狗,真如此,它可要遭罪了。
校园里,学校的院中一个人也没有。校园中的树木、操场、花坛,连同那高大的教学楼,像是都被这冷给冻凝了。风虽吹着,树枝不晃动;人虽走着,操场寂寥而空荡;花虽开着,花坛上只有霜和土;楼在矗立着,楼外笑语欢声不见了一丝踪影。
一路上,手上还戴着手套,两手却如同赤裸裸地露在外边一样,冻得手指头像被猫咬了一般得痛。到了教室里,暖气跟前是一堆同学,有的把手放到了暖气上,有的用嘴上的哈气哈着双手。
“天真冷!”一个同学进教室了。“今天真冷!”又一个同学进教室了。
冬来了,天真的冷了,不过一冬的凛冽才刚开始,长达四五个月的冰冻才刚形成。冬来了,我们就要挺住,像梅那样“凌寒独自开”,像松那样“挺然屹立傲苍穹”。迎接冬天,挺住冬天,特别是挺住我们自己的冬天,那样,我们就拥有了四季!
大自然是美好而又神奇的,一草一木都是有感情,并且和谐相处的。这一点,人类都无法比得上。——题记
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创造了悬崖,让我们心生畏惧,然而载峻峭、险拔的绝壁,没有松的点缀,都是单调的;再高耸、凌寒的松,没有绝壁的衬托,都是枯燥的。当松从一颗种子扎根悬崖之上,它们便注定要在一起,共同接受暴风雨的洗礼,一起看那夏雨秋霜,再吸收天地之精华。悬崖之上是荒凉而贫瘠的,然松却能凭自己一身的霸气,为了生存,为了与悬崖相依,将根深深扎入岩石之中。
险峻的悬崖,屈曲盘旋挺立着的松,这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啊!然而却又是那样的和谐。人只能远远地,用敬仰的目光,瞻仰着……
天空是一望无际的,鹰那矫健的身影在这广阔的苍穹之中划过。在地面只是那么一刹那的一闪,却铭刻在人们的眼中,使人总想搜寻到什么,抬头却只有那孤傲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天际……人类为了政府天,制造了飞机,然而天空知道它不属于它,只有鹰,那拥有桀骜不驯。不屈眼神的鹰,才配得上无边无际的天空。天空和鹰它们共同骄傲着一起藐视着那些在地面或底面的生物,包括人。
无垠的天,矫健的鹰,这是一个怎样的场景?然而苍穹和鹰的存在却又那么和谐。自然,让人敬畏。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漫天的黄沙,如火的烈日,这就是沙漠最显着的特点,沙漠它藐视一切脆弱的东西,它用恶劣的条件考验着想要在这里生存的生物。最终,仙人掌生存了下来,经受住烈日的炙烤,黄沙的覆盖,无水的条件。它把根一直往下扎,哪怕只有一点水,他也会茁壮的成长,沙漠珍爱着仙人掌,让它在这里繁衍。仙人掌只属于沙漠,盆栽的仙人掌不是真正的仙人掌。
黄色的沙漠,绿色的仙人掌,对比是鲜明的,然而它们的共处却又是和谐的,共同营造着坚强与执着。
大自然是值得人类敬畏的,因为他创造出了那么和谐的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