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冬天写景作文篇
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在冬天的南方,最美的就是雨了,尤其是冬雨!冬雨可不是这么好见的,冬天三个月,下雨的却不出二十天!你可能会说:夏天也没多少雨呀?为什么只说冬雨美呢?那是因为冬雨,美得更加奇特。冬雨,往往一下就是一整天,不像夏天的雨那么狂野,它平静,甚至有些幽怨。天空中布满了云,不是乌云,也不是白云,这种朦朦胧胧的感觉,着实迷人。在不怎么下雪的南方,雨似乎也是一种尤物,落下来的点点雨滴,细细的,十分柔和,即使不小心被雨淋了,寒意中透过的一丝冰冷反而会让你感到心旷神怡。这就是冬雨,润物细无声,如果细细品味,它甚至还比春雨略胜一筹……
比起冬天的雨,人们似乎更喜欢冬天的太阳。冬日的清晨,温暖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使冰冷刺骨的冬日清晨,变得舒展、清新。午后,斜卧在躺椅上,沐浴在冬日的暖阳里,寒意一扫而光,慵懒、惬意席卷而来,昏沉沉进入梦乡。久违的小鸟们也陆续的从窝里探出头来,纷纷在树枝上雀跃着,叽叽喳喳的,仿佛在问“春天来了吗”。人们都有一种习惯——只要看着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心里就会莫名地产生一种愉悦感。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天,一股刚刚好的、沁人心脾的温暖,笼罩在身上,就是遇到再多不顺心的事的人,心情也会放松下来。这就是冬日暖阳,温暖人心的冬日暖阳,其他任何季节的阳光,都无法与冬日暖阳相媲美………
冬天,多么美丽啊!你为温州增添了又一分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