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冬天写景作文篇
秋婆婆刚走,冬爷爷就随风而来了,。它带来来的是狂风,是漫天飞舞的雪花,是人们身上厚厚的棉衣,穿在身上,笨重的像只狗熊;是道路上透明的冰,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是窗上美丽的冰花,似树叶。如花朵。像小船……
雪花飘飘,大地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北风呼啸,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群群可爱的白衣天使,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走来。霎时,白衣天使变成了白衣仙子,一身洁白,把白被子轻轻地盖在了大地上。她舞动着白裙子,飘曳在空中,人们踩在这雪白的被子上,软绵绵的。
清晨的阳光暖融融地照耀着大地,雪花在地上一闪一闪的,发出晶莹的光芒。每当夜幕降临,白色的雪花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异常的明亮。楼宇间被白色相衬,显得格外壮观。田野里早已不见昔日的色彩,如今是没有叶子的枝干立在白色的雪地里,唯有树枝上的雪搭在上面,风一吹过,白色的雪花与两片落叶一起掉在了地上。在落的过程中,雪花分散开来,落叶翻卷着身躯,好似两只蝴蝶在翩翩起舞,雪花则是他们的舞伴,围绕着蝴蝶,慢慢落在了地上。只有青松,他傲然地立在那里,像保家卫国的士兵,也是一条风景线。不过,这冬天的山野也别有一番景色:青色的山,白色的雪,再加上山顶飘着浓浓的雾。在山下,是一条河,河边是一群孩子在玩耍。最吸引人注目的是树上挂满了“冰晶”——这就是人们喜爱的雾淞,阳光洒在冰晶上,像是孩子在眨眼……
我爱这白雪皑皑的世界,更爱这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