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冬天写景作文篇
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喜欢苍翠的夏天,也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爱那白雪皑皑的冬天。
在冬天里,雪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被子,给大树和小草,小花盖上了一个帽子,给大山穿上了一件大衣。
冬天万物沉睡,百花凋谢,树叶凋零,却有那“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傲然挺立,“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它没有玫瑰般艳丽,却能在风雪中傲立;她没有茉莉般芬芳,却能在严寒中开放。一团团,一簇簇地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还有那素有“凌波仙子”之美名的水仙花,在争奇斗艳的百花都凋谢时,迎着寒冬开放,那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犹如那亭亭玉立的少女,十分惹人喜爱。
冬天不仅有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和在严寒中竞相开放的水仙,还有那洁白无瑕的小天使——雪花。
冬天的早晨是多么的安静,鹅毛般的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那洁白无瑕,千姿百态的雪花,犹如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到处乱窜,又好似一只只晶莹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宛如一个个精巧别致的图形,真是巧夺天工,无与伦比呀!
有人喜欢那百花盛开的春天,有人喜欢那炎热的夏天,又有人喜欢那硕果累累的秋天。然而,我却喜欢这银装素裹的冬天,更喜欢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和水仙,还有那洁白无瑕的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