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中国梦
“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十三亿个梦想”这句话出自一则广告,但是中国人何尝不是现有梦想,才有了许许多多的创世之作。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人们构思出了无数,也创下了一些非凡的成就。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劳动人民为了提高农业生产,从而在春秋战国时期铁农具开始出现,在战国时期使用范围扩大。
人们为了记录事物,从而创造了文字,商代人们使用甲骨文,周代时人们铭文,在西周晚期中人们开始大篆,秦朝时人们改变成小篆,至今天我们所使用的文字。战国时,秦始皇嬴政梦想统一其他诸侯六国,于是他任用了许多能干的人,如李斯、蒙恬、尉缭、王翦等,终于从公元前230年至公元前2,秦王嬴政陆续灭掉六国,建立起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团的封建国家秦朝,定都咸阳。
秦始皇的儿子继位称为秦二世,梦想是秦国将传承永久,可惜因为秦始皇和秦二世的暴政使得这个梦想无法实现。在两汉之间,人们的生活十分丰足,创造了许多的技术,农业生产上面,西汉的耕犁,已安装了便于翻土的犁壁,提高了耕作效率,这比欧洲早了一千多年。并采用新型播种工具耕车,加快了播种效率,在丝织和冶炼技术方面,已使用提花机,染色技术也很美,能织出精美的花纹,呈现出万紫千红的色彩,当时中国地区生产的丝绸不仅为国内各族人民喜爱,也为外国人叹服,在汉代冶铁技术出于当时世界前列。东汉的南阳太守杜诗发明了水排,用水力鼓风冶铁,节约人力,提高冶铁质量水排的利用,比欧洲早了一千多年,并且汉代的铁器数量大为增加,铁制兵器已逐步取代了青铜兵器。从汉代长安武库遗址出土的兵器看,都是钢材制成,这种刚材的制作方法是中国发明的。
在西汉年间,人们在竹筒上写字。但竹筒是分笨重,为了轻便,人们又用帛写字,但帛价钱很贵,不能大量使用。随着文化的发展,对术写材料需求量越来越大。在甘肃天水的一座汉墓里,出土了一张纸,这张纸又薄又软,纸面平整光滑。这是用麻做的纸是世界上最早的纸。在东汉时期,蔡伦梦想改进造纸术,在前人的基础上,用破布麻头和旧渔网做原材料造纸,这种纸原料容易找到,有很便宜,质量也很提高了。东汉晚期,地震频繁,其中几次大地震死伤很多的人。那是人们缺乏科学知识以为是神灵惩罚,张衡梦想创作出能测验地震发生的仪器,经过很长时间终于发明出来了地动仪。
祖冲之利用并发展前人创造的割圆术在世界上第一次把圆周率的数值计算到小数点后的第7位数字也就是3.1415926和3.1415927之间。这项成果领先世界近一千年。在即将到来的XX和将分别在南京举办亚青会和青奥会,人有了梦想才有动力,有了动力才能创造奇迹。让我们一起畅想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