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中国梦
中国,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一个改革后飞速发展的国家,一个为梦想而执着追求的国家。 梦想,一个努力的方向,一个灵魂的希望,一个让人身在黑暗却会微笑的黎明曙光。
“中国”与“梦想”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词,然而结合起来却有着惊天动地的故事和令人惊奇的力量。 梦想,让王安石变法成功,让宋朝一ii走向繁荣;梦想,让杨利伟飞上月球,探索宇宙;梦想,让冰心谱写诗文,家喻户晓;梦想,让刘翔飞速跨栏,超越世界;梦想,让莫言夺得了诺贝尔奖,展示中国;梦想,让残疾人士走上舞台,浴火重生......梦想是一个人的,却也是中国的。我们的梦想与祖国的梦想不断地交织,不断地凝聚,不断地升华。我们通过不断地努力实现了各自的梦,也实现了祖国的梦中国的梦。清晨的空气永远是那么新鲜;清晨的时光永远是那么令人贪念;清晨的露珠也永远是那么耀眼。我哼着不成调调的曲儿,一蹦一跳地走着,花香扑面而来,鸟儿欢乐地叫声也在耳畔回荡。月亮还没下去,太阳便迫不及待地缓缓得向上攀登。有什么东西在眼前一闪,我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颗小露珠,小小的,圆圆的,清澈透明。仿佛是一个天真单纯的孩童,在阳光的照呼下,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如钻石般得耀眼。在绿叶的衬托下,美得折煞他人。我痴迷地盯着小露珠看,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看那个纯净眸中映着的我,还是别有他物。随之,小露珠越变越小,直到消失。这美丽的生命竟如此短暂啊!在那瞬间,我明白了一件事:小露珠,只是一颗小小的露珠,他们诞生于太阳来临之前,他们只有片刻的时间生存。在那片刻间,他们记不住世间的美丽;不了解世间的一切;享受不了世间的繁华;体验不了世间的温暖。他们能做得只是在太阳来临之际,闪烁着属于自己的光芒,这也应该是他唯一的梦想,但他也愿意全心全意地去追逐梦想,去完成那片刻的辉煌。 而我愿做那颗小露珠,去全心全意地完成那片刻的辉煌。我想成千上万的中国人也愿意全心全意地去完成那片刻的辉煌。成千上万颗小露珠凝聚在一起,是一条河?不,是一片湖?不,是一片海,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成千上万刻的辉煌是永恒的辉煌。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