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选自《xx发表的一次重要讲话》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xx主席的讲话刚结束,全场掌声雷动。或许引起了中国人的共鸣了吧。“中国梦”,这三个字像强大的磁场一样占据中国人的内心,触动并点燃了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中国梦”。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一个人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浑浑噩噩,难成大器;一个民族也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民族,庸庸碌碌,行之不远。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要圆伟大的“中国梦”,同样是人人有责,责无旁贷。只有每个中国人都各司其职,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埋头苦干,才能好梦成真,实现我们的理想境界。中国梦是一种志向,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态度。如今,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今后,一起畅想中国梦!其中,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