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今年14岁,是x中学初2012级8班的学生,目前任班级的值日班长。
我凭着一副热心肠、好脾气以及幽默的性格与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老师也很信任我的学习能力和交际能力,将班上一名非常调皮又懒惰的同学——姚晨调成了我的同桌,希望我能够帮助其进步。每当他在上课开小差时,我总会给他一个凌厉的眼神,下课后,再给他讲道理,直到他信服,我才允许他去玩。他在以前的听默写经常不及格,原因是他太懒不愿意记,每天的早读课我便“逼”着他一遍遍地读、记,渐渐地听写及了格,再后来,得了80分……老师对此很是欣慰。
我爱我的家乡,我希望她能变成一个美丽、整洁的城市,因此,我从来不向地面扔垃圾,吐痰,如果看见别人有乱扔垃圾的现象,我会立马上前阻止,并建议他能将垃圾扔在垃圾桶。我们不仅要保护环境,还得珍惜一切资源。我洗手时,不会把水龙头开得太大,并且我在抹香皂时,一定会把水龙头关紧,绝不会让水哗哗地白流了。我一直提倡家人一水多用的做法,洗脸水可再洗手,洗脚,冲厕所,大大减少了水的浪费。
一个美丽的城市还需要井然的秩序。我每天乘公交车上学,每次上车时,我总是先让老年人、孕妇和比我弱小的人上,并阻止不懂事的小孩子扰乱上车的秩序。上车后,我也是坚持“有位不坐”的原则,将座位留给需要它的人。
初一时,学校组织了一场志愿者活动,目的是督促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我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这场十分有意义的活动。第二天,我和其他同学顶着烈日,不知疲倦地进行我们的“工作”,整个过程中,我纠正了很多行人错误的交通观念。一天下来,我的脚酸痛不已,但我没有喊过一声累,一丝热,我更也没有想到要放弃,因为我肩负着“神圣”的责任。当“志愿者”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今后,我会让它变成很多次。
多年来,我一直扮演着乖乖女的角色,我爱我的父母和家人,我感谢父母给予了我生命,让我见到如此美丽的世界。我深知人世的艰难,生活的不易,所以我从来不向父母提过分的要求,尽量不让他们为我操心,担心,伤心。我也从小帮着家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扫地、收拾房间、洗衣服,以及为劳累的父母捶捶腿,揉揉肩等。
我正努力做着一个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知礼仪、重礼节、明有礼、尽责奉献的人。坚信,未来的我,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