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touchesyourheart·1
今天是我们小记者团来到台湾的第一天。飞机8:25从济南国际机场出发,两个小时后到达台湾。
途中我不时透过飞机的窗户向下看,这真是云的世界啊!它们很大,大的就像连绵起伏的山峦,像一望无际的;它们很美,美的就像是秀丽的瀑布,纯白的莲花。它们一团又一团地接在一起,仿佛唯美梦幻的天空之城——laputa,就在它们的身后静静地站着,等待人们去发现。
从飞机上下来,就坐上了开往市内的专车。我们可爱的导游是个幽默风趣的人,他让我们把他叫做“小张伯伯”,给我们讲了很多有关台湾的故事,还告诉我们:“吃饭”这个词语在台湾方言中叫做“驾崩”,是不是很有趣?
“驾崩”时,分在我们这桌的一个小个子的男,可真是个大胃王,体重不足63斤,却一口气吃了16碗米饭。而我们这些个子高大的人,却一个个因为食物不足而饿着肚子离开。据说,他吃这麽多是为了“把花出去的学费吃回来”哦!因此,他多了两个名副其实的外号:“十六碗”和“米饭哥”。
“驾崩”完毕,我们就动身去了“台北博物院”。在那里,小张伯伯带我们领略了先人的智慧:在青铜器展区,我们访问了千古钟鼎上的神秘彝铭;在玉器展区,我们看到了精美绝伦的“天造格物”;在瓷器展区,我们探寻了由一块土壤幻化而出的神奇器物;又领略了栩栩如生的“猪肉、白菜、锅”,他们都是用宝石雕刻制成;还一睹了细致精美、惟妙惟肖的古代大型美术力作——《清明上河图》的风采。
意犹未尽地走出了博物院,我们又坐车赶往“机器人博物馆”。来时突然天降大雨,我和小徐分到了一把“虫虫伞”,小强、蛛蛛等“可爱”的小都从伞里爬出来透气,吓得小徐宁可淋雨,也不要再打这把伞了。在那里,大家看见了可爱的机器狗,温顺的机器龙,酷酷的机器虫,最原始的铁皮机器人,能端茶的保姆机器人,还有日本仿生系的超可爱机器小——优美(梦)组合!不光如此,我们还看见了那里的大亲手DIY的武士机器人的精彩表演。
一天的行程过去了,我们来到宾馆,在睡梦中迎接下一天的精彩。
Taiwantouchesyourheart·2
今天在太阳升起不久,我们就起床了。顺着窄窄的大理石路走,草叶上的晨露把我们的脚都沾湿了,趴在长满青苔的石墙上的大蜗牛和壁虎,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因为我们要去附近的寺庙去念经拜佛。
这是一个很大很庄严的寺院,宽阔的寺庙象征佛法无量,四周高大的四大天王的石柱象征佛的威严,还有一尊尊精美的佛像:有开朗乐观的弥勒大佛,慈眉善目的释迦摩尼佛祖,端庄美丽的观音菩萨,威风凛凛的四大天王等等,一个个精美绝伦,惟妙惟肖。我们在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金身下虔诚地诵经祈福,还得到了一瓶吉祥水。佛祖教诲我们一定要“对上从敬、对下从慈、对人从宽、对事从严”。
走出了寺庙,我们又启程去了闻名天下的日月潭。攀上翠绿的湖心岛,向下鸟瞰日月潭,就仿佛那是一段美丽的青丝缎。湖水的颜色深浅不同:有的位置是明亮妩媚的碧蓝色,有的则是优雅多姿的葱绿色,还有的是深沉古典的翡翠色,也有的是充满生机的天蓝色。湖水颜色不同,漾出的涟漪也不同,它们被一个名叫‘风’的仙巫施了魔法,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姿彩,怪不得老蒋曾经将它选做自己的私人度假地呢!
从日月潭走出来,又接着去了“9·21地震教育园区”。它建立在一所毁于地震的中学的遗址上,还保有那所中学残存的一部分教学楼。建设此园区的目的在于让人们意识到地震的危险和防震的重要性。我们跟着解说员参观了“车笼埔断层保存馆”、“地震工程教育馆”、“影像馆”、“防灾教育馆”四个展区。在一个个有趣的实验中,一个有趣的下午渡过了。
繁星闪耀的夜晚来临了。我们穿进了静谧的杉树林,走过一段山路,看见了在杉树的枝桠间闪闪烁烁的光辉,这小小的光芒,好像温暖的灯火,又像是明亮的繁星,一盏一盏,一闪一闪,它们就是中闪烁的精灵——萤火虫。
在杉林溪的宾馆,我们躺进了舒服的被窝,期待明天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