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
又到开学季。已是六年级的我怀揣一份别样的心情来到学校。刚坐下,老师告知马上进行开学典礼。
当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的时候,全校同学基本到位了。
天气异常热,太阳像是要考验我们似的,发出毒辣辣的光。没什么风,闷热着,我有点烦躁,但是看同学们都很兴奋,满眼期待的目光。我也就高兴起来了。
在主持人的开场白后,会场一片安静。照例升国旗成为开学典礼的第一项。很奇怪,有一份异样的情感萦绕心头,这也许是我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开学典礼了吧,我在行队礼的时候,格外地认真规范。我瞄一眼同学们,他们似乎跟我一样,珍惜着这次聚会,表情都很庄重。
会场的最右边,是刚进校门的一年级小同学,他们也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一份天真,一份可爱,一份专注与好奇,安安静静的注视前方,好像他们一下懂事起来了。
见此情景,我心里一怔,我这六年级的老大哥该做出榜样了吧。于是,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要更努力学习。
紧接着,校长讲话开始了。随着校长抑扬顿挫的话语,我听到了他的心声。他说:六年级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好好复习,希望我们个个都能上理想的初中。
五星特优生的表彰开始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脸上现出羡慕佩服的神色。
我一下子全明白了,时间不等人啊。五年前,我也是怀着一份新奇,背着一份期待,带着一份信心来到学校的,转眼五年时间就过去了,自己各个方面离五星特优生还有一定的差距啊。我得努力了啊。
再过一年,我就要告别小学生活,开始更高一级的学习。时不我待,脚步加快!
开学典礼像一声警钟,敲击我的心房。我想,我知道六年级的这一年,我该怎么度过了!
转眼间,新的学期又来了。为了在将来的考试成绩能令人满意,为此,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
语文:语文分为四大类:字词,课文,阅读,作文。字词:在以后的抄写作业当中,要认真抄写,最好不要抄错。听写作业中,就是让你发现自己抄写的作业写得认不认真,听写不要错太多。如果听写本上,你有错误,那就要认真改错,等在考试前把自己听写本上的错误再在其它本子上改错。字词的拼音,生字,组词都要好好练习,注意。课文:我们班上学期课文背诵情况很差,所以,我们要在课文方面多下功夫。老师毎教完一课,我们就要多花点时间和精力去背诵课文,背课文前要先读课文三遍,然后把自己不熟的地方多读几遍。如果你把课文背了下来,回家还要把课文里难写的字多写几遍,课文要经常读,背。阅读:阅读题的短文要读三遍以上,边读边思考问题,答题切勿太简单,也不能答得和问题不沾边。答题最好用自己的话回答,一定要认真答题。作文: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并及时记下来。多看课外书,多积累好词好句。按照题目去写,不能跑题,不能多涂改,字要漂亮写人要把人的外貌,特点写详细,写事要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经过
数学:数学分为两大类:计算,解决问题。计算:算式的等于号是4毫米,递等式如果前面错,后面就步步错。做题不要那么死板,要会灵活运用。每当我们在检查题目的同时,要仔细检查计算题,因为有些同学往往是因为计算题而失去满分的。解决问题:老师说,做解决问题要先理解题目的意思,看题要仔细,要把答和单位写清楚,算式的答案写对。
英语:英语试卷分为两部分:听力,笔试。如果老师布置了听光盘的作业,我们就要认真地听20分钟以上,听完后,我们就要完成口语作业。做抄写作业时,字母要在四线格上写,不可以出格,也不可以写得太小,要写规范。每一个笔画都要认真仔细地写,边写边拼读字母,这样就容易默写单词了。如果试卷上有抄写单词的题目,千万不能抄错或少抄字母,不能犯低级错误。
回到家后,要认真完成各科作业。语文要读课文三遍,预习时,要给生字标拼音和词语,给课文分自然段。数学作业做完后,要仔细检查,减少错误。英语作业如果有口语作业,那就要先听光盘20分钟以上,把字母读准。如果有抄写作业,那就要把字母写规范。
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遵守计划执行,学习成绩一定会不断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