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作文
最初,我站在商店的货架上,我时常顾影自怜,打量自己:一张粉嘟嘟的圆脸,一双黑黑大大的眼睛,一个红红的宽鼻子,一张小小的红嘴巴,还有一对尖尖的小耳朵。我的身体是椭圆形的,全身白白胖胖的,摸上去光滑细腻的皮肤,一副蛮可爱的样子。在我的背上有一道细细的缝隙,刚好可以放进一枚硬币。
有一天,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来到商店,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我,高高兴兴的把我抱回家。她的头上扎着两条羊角辫,走起路来,小辫一翘一翘的。小女孩把我安置在她的小书房里,和一只大肚子蓝企鹅并排着站在她的书架上。我的对面是小主人的书桌,书桌上有一个熊猫样的台灯。我很满意住在这个新家里。
到了晚上,当小姑娘做完作业,进入了梦乡,我们忍不住说起了悄悄话。
“嗨!胖嘟嘟的家伙,你从哪里来?”身边的蓝企鹅大肚子一挺,碰了一下我的腰,低声地问。“从一个商店里来,你呢?”我赶忙回答。“我吗?是从学校的颁奖大会上,是小主人画画得来的奖品!”他自豪地说。“小姑娘的画很漂亮吗?”我问。“那当然!我们小主人画的画可棒了。”“我也是她得来的奖品!”对面的熊猫大哥也忍不住插嘴说。“你也是小主人得来的奖品!真的吗?”我羡慕的问。“是真的。小主人是学校的优秀少先队大队长。我们的小主人可棒了,她得过好多奖励呢!”台灯大哥的声音里满是骄傲和喜悦。听了他们的话,我也不禁从心底里佩服小姑娘。看着她睡得香甜的样子,我也感觉到甜甜的。我能为她做点什么呢?
在我从美梦中醒来的第一个早上,温暖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窗,照射在我的身上。我的全身仿佛镀上了闪亮的金粉,我变成了一个金色的猪娃娃。
那天,我得到的第一份美餐,是一枚圆圆的硬币。硬币闪着银白的光亮,刚好从我背上的细缝中挤进了我的肠胃里。只听到“咚”的一下,我的肚子里立即发出一声很清脆的歌唱。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小主人,那个可爱的小女孩,欢笑着,用柔软的小手拍拍我的脑门,摸摸我的鼻子,对我说:“小胖猪,快快长大!”我好喜欢!我能为主人做事啦!
从此,我几乎每天都这样的“食物”。伴着快乐的日子,我吃进的“食物”越来越多,我的身子也变得越来越重。
一天下午,我正在回味那一声“咚”的声响,于不经意间,我看到对面台灯熊猫大哥的眼里有一丝忧伤。
“你怎么了,熊猫大哥?你有什么心事吗?”,我忍不住问他。他犹豫了一下,用那双有些忧伤的眼睛看着我,回答说:“我在担心你!听我一句话,你今后不要再吃硬币了!”声音里带着关切和担忧。
“为什么?”,我满是惊讶,满是疑惑,急急的问他。他慌乱地摇摇头,一副很难开口的样子。他沉默了一会儿,幽幽的说:“在你来之前,也有一个小狗模样的存钱罐,站在你现在的地方,我和他成了好朋友。可是,当他再也吃不下一枚硬币时,小女孩的妈妈就把小狗带到书架旁的角落里,用一个坚硬的铁锤敲碎了小狗的脑袋,取走了那无数的硬币。我的好朋友小狗,就这样消失了……”听完熊猫大哥的话,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害怕起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仍然几乎每天吃进一枚硬币,到了晚上睡觉时,我总做恶梦,没有了以前的快乐。
我的身体更沉重了。一天,小主人来到我身边,她喃喃的对我说:“对不起,小胖猪,为了希望工程,为了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我要牺牲你了!”我身旁的蓝企鹅和对面的熊猫大哥脸上显出惊慌的神情,他们担心的事,又降临到我身上了!我冲他俩笑了笑,安慰他们说:“别担心我,我感到很自豪!没想到我有这么大的价值和使命!我真的不后悔!”这时,我的主人又抱起了我,用她漂亮的脸蛋亲亲我的小脸,我感觉很温暖。
“啪―――一”一声清脆的歌唱在小主人温暖的书房里响起,格外动听!我的身子在破碎的一刹那,立即化成了无数的小精灵,载着小姑娘的爱心和那一枚枚闪亮的硬币飞向希望的天堂……
这篇文章把“存钱罐”当成人来写,用描写人的方法来写存钱罐,“一张粉嘟嘟的圆脸,一双黑黑大大的眼睛”,语言诙谐,想象力丰富,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