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天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些比喻再合适不过了。是啊,进入书的世界,倾听书的话语,真的可以使我们变得聪明,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许多品德高尚的人在谈话,读书真是乐趣无穷!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我的书就是外公、外婆和阿姨给我讲的百听不厌的故事,那许许多多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懂得了什么是诚实 和善良。我最早看的书是《龟兔赛跑》,它是一本连环画,虽然没有几个字,可内容和画面却深深地吸引着我,从此我和书成了亲密的朋友。上学后我就更爱读书 了。在床边的小桌上,摆着一本本我心爱的书籍:《小人王国历险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海奇遇》、《草坪矮人精》……
一个周末,我在为下周的语文课查找资料,翻遍了几个书柜,都没找到合适资料,突然发现了一本《惊魂街惊魂记》,上面写着:胆大的翻开,胆小的走开。仔细一 看,它是一部科幻小说,被译为三十一种文字,全球销量2.7亿册……挑衅的话语和惊人的数字带我进入了书中的世界。
我像一匹恶狼,贪婪地读着,我仿佛和两位主人公一起在惊魂街上逛来逛去,一会儿遇见狼蟹,一会儿又看见蛤蟆精……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妈妈一声“吃饭了” 打断了我在惊魂街上的旅行。“马上,等会儿!”我应付着妈妈,又看了很久,直到爸爸夺走了那本书,我才坐到桌前,塞了两口饭,发现今天有我爱吃的鸡翅,但 我的心思还在书里,主人公见到了狼人到底会怎么样?我根本顾不上吃,东找西找,哇太好了,书就在椅子上!抓起书我继续读了起来。“是不是非得饿你一顿 啊?”妈妈生气了,无奈之下,我狼吞虎咽地吃光了米饭,竟然忘掉了好吃的鸡翅,就又拿起书读了起来……
我就是这样一个小书虫!我与书的故事还有许多许多,走进书的世界,置身书的海洋,你可以尽情的遨游,就像一位作家说的,书就像一只永远不会沉没的小船,他会载着你驶向许多奇妙的港湾,驶向更远更险航程。
小时候的我,总是期待着生日、暑假的到来。可是,随着时间匆匆的脚步,我的想法也逐渐成熟,渴望的不再是大蛋糕,或是自由的假期,现在的我,期待的是能优秀而不自豪的走进好学校,和优秀的同学一起共同成长的那一天。
相信进入一类大学是许多人的梦想,梦想可以和其他优秀的同学共读,梦想在老师的薰陶下更加有才能,梦想在环境的影响下更上层楼。可是,我认为如果不在小学时就好好打稳基础,在初中时才开始努力,也是没有机会的。所以我在渴望之中,总会有所努力。
而且,如果没有打好基础,就算上了,应付不来的话,就有可能压力过大,酿成无法挽回的遗憾,在期待的日子背后,我必须先努力的读书,用功的学习,并好好的练习,才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其实期待、渴望那个日子的到来,就是一个努力往目标前进的动力,不怕跌倒,就算失望,不能绝望,因为我总是认为,被火烧过,才能出现美丽的凤凰,只要肯努力就不要怕被千万人阻挡,因为在逆风的地方,更适合我们翱翔。
现在有很多人都只是在空想,做了一个大饼却没有内馅,所以我一定要创造目标,好好努力,能有好的成果。进好学校那个日子,就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人生中有很多让人铭记的这一刻。幸福的,悲伤的,欢乐的,酸涩的。童年就想果树上还未成熟的果实,尝一口,是酸的,哭的,味道却让人铭记在心。
毕业来临,我们现在就像在上演着一部电视,每个人都是主角。那是让人永生难忘的一刻。这一刻,刻骨铭心。
呀拍毕业照,每个人都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当然,我也不例外。拍毕业照,意味着离别。我的鼻子酸了,不知不觉,脸上付出了两行热泪。朋友问我是不是高兴得哭了,我还是那样不坦诚地“嗯”了一声。下楼时,同学们有说有笑,脸上欢乐的神情令人羡慕。这一刻,便是永恒。因为它刻在了我记忆的胶卷中。直到排队形时,大家心中的热火还是没有消除。同学们认真思考的神情,也是令人赞不绝口的。这一刻,游客在了我的脑海里。
等了一会儿,轮到我们了。我们期待的拍照就要开始了。大家都站着,女生蹲着。我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笑。这一刻,凝固了。同学们幸福的表情,灿烂的笑容令人难忘。这,或许是个纪念吧。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浸透着奋斗的泪泉,倾洒着青春的血。绽放着无怨无悔的光芒。
剧终人散,我回味着这一刻。六年,无论结果怎样,最重要的是这六年的过程。对吗?我的同学,老师,家人们。这一刻,我很幸福。谢谢你们,也感谢上天给予了我们这段宝贵的时光与缘分。
学校里顿时弥漫着酸涩的气味,是这一刻的悲伤与幸福。感谢给予过我的人,即使缘分已尽,我也想回味。回味这一刻。因为,这一刻,便是永恒。
家是一股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灵。家是一杯香甜的美酒,是我沉浸其中,享受其芳香。
我的家里有一个热爱读书的爸爸和一个热爱艺术的妈妈。当然还有一个各取所长的我。就这样,构成了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从我记事起,房间里就总是有堆不满的书,爸爸看书的方式与别人略微不同。爸爸说看书不得看其表,应读其深意,读其内涵。巴巴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叫我是字,虽印象不算太深,可我却隐隐约约记得在我没上小学的时候叫我看四大名着。那时我连字都认不全,可现在爸爸却对我说看书的好习惯应从小养成。但是,我虽遍观群书,可只之其表,不知其深意。可是,爸爸的一番努力中就没有白费,也使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每天与爸爸坐在桌前看书,便是我学习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光。
可妈妈呢?恰好相反,他闲着的时候则会拿起画笔,画一些鱼呀鸟呀的。一画就是半天,在画画中他会忘记时间的存在。我也颇受其影响,不过妈妈说我是自由主义画风,使我深思不知其解。妈妈还有一项兴趣,就是栽花养草。她抚养一些奇特美丽的花草,其中我认为最漂亮的是一盆金边虎皮兰,忘记了是什么原因,死掉了。这是她伤心了一整晚,迫使他从那次起便不养那种花。每当早晨,妈妈便会去浇水,可有一次,我起得很早,发现花盆里长满了‘草’。我见妈妈还在睡觉,便没有问就把‘草’全部拔光。后来妈妈得知此事,便把我教训一番。之后我才得知,那是那花在长枝杈。从那次起。我和爸爸便重视起妈妈养的花来,以免再闯大祸。现在我家的客厅里总是有那么几个十字绣,绣的都是妈妈的花,使家里多了一丝温馨。
家里闲着时,爸爸有时也帮妈妈浇浇花,妈妈有时也好奇爸爸看的什么书,怎么会把爸爸吸引。可爸爸却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这就是我的幸福之家,幸福人生,从家庭出发。我爱我家,爱在屋檐下。
哪次地震,已记不清,但那件事,我想很多人都不会忘记。
我像往常一样乏味的看着新闻。突然,屏幕上有一副画,不,是照片,那是灾后人们抢救人员时,看到的,这种爱,是多么的伟大——母爱。
图中四周都是墙板,重重地压在这位年轻的妈妈身上,而她的孩子,还在安详的睡着,这个不到3个月的孩子,还在吸着“奶水”,孩子用被褥包裹着,放在地上,而他的母亲,在用身子帮他撑起一片有限的空间,母亲的嘴唇是被自己咬破的,是怕她一弯腰,身上的墙板。石块,会滑掉下来,伤到孩子,她嘴上那鲜红的血,一滴一滴的滴进她的孩子嘴里。
听报道人员说,发现时,孩子早已,那时,母亲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孩子怎么样啊?”,看着她的样子,明知道事实的结果,可还是不忍伤害她,说“好”可是,许多救援人员的眼眶里已有了泪花。
这位母亲,为了让孩子活下去,用那个姿势,坚持了将近一个星期的姿势,我自己的血来为给孩子的母亲,听到这句话欣慰的躺下了。
听说,母亲手里还攥这一个手机,手机里直接打开就是信息,信息内容是:孩子,妈妈知道,你可能会很伤心,但不要担心,妈妈一直会陪着你,一直会在你的身旁,你要好好活下去,坚强些。勇敢些。不要忘记——妈妈永远爱你。
当我看到这则新闻时,我真是热泪纵横。一声“妈妈”多么有意义,当我们从不会叫人到会叫人,这是多么有意义啊,一声“妈妈”多么有意义啊!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爱的姿势”!
回眸三生琥珀色,转生一世琉璃白。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撑着伞走在熟悉的小巷。那用许多凹凸不平的小石砌成的台阶,如今已被磨得光滑,也许是被无数代人踩过把。踏上台阶,心里总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惆怅。
小时候,常倚在祖母的怀中,撒着娇让祖母为我轻摇小扇,那是,祖母总会依着我,将我抱至门前,轻摇蒲扇,为我纳凉。
夏日里,蚊虫多,祖母便拿出一把苦艾点燃,那微苦的中药味,我至今也不能忘怀。
那时家境不好,蒲扇,是家里唯一纳凉的工具。一到烈日炎炎的夏天,祖母便带着我一起去买蒲扇。大街上到处都是卖蒲扇的小摊,祖母总会在摊位前左挑挑、右捡捡的。我心想:蒲扇不都长一个样儿么,为什么还要挑呢?每当我这么问时,祖母总会笑着摇了摇头。
新买的蒲扇,笋白笋白的,好看极了。祖母为了不弄坏这小扇,便用布条将这小扇边缘围好。
每到傍晚,祖母总会把躺椅放置门前,怀抱着我,坐在躺椅上,用新买的蒲扇为我扇风。
有时,祖母摇累了,便将蒲扇放下,为我讲故事。那是,怕也是极热的,祖母头上总会渗出一排排汗珠,但她总问我:“囡囡,热么?”这时,我总会轻轻摇头,也不知为什么,也许是怕她累坏了吧?
月光潋滟,盈盈如水,虫鸣在四周此起彼伏的响起。祖母总会给我唱一些童谣,现在大抵都忘了,却只记得一首歌儿,记得尤为清楚:“咪咪羊/跳过墙/割把草/喂老羊……”
祖母一句一句的哼唱着,而我也有一句没一句的跟着,不知不觉的就在那歌声中和蒲扇轻摇的清风中睡去。
倚在熟悉的躺椅上,手执一把蒲扇,对着月亮,轻声哼唱着记忆中的童谣,心中那莫名的惆怅,不知何时消失了。
梦中,祖母的童瑶轻声传来,微苦的中药味儿,钻入鼻腔,她手中的蒲扇轻轻摇着,耳畔传来了一阵阵虫儿的叫声,月光轻轻洒下,心中涌起一股强烈的满足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