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实习周记
第一天:
今天是我在急诊科实习的第一天,心情既兴奋又紧张。踏进急诊室的那一刻,就像进入了一个战场,病人们在痛苦中呻吟,医生和护士们忙得不亦乐乎。我很快被分配到了一个经验丰富的医生身边,他告诉我要做好观察病人、查验检查结果以及及时处理病情的准备。
当天不少病人需要处理,有外伤、急性发病以及突发疾病等。我被要求负责一名中年男子,他昏迷不醒。我立刻开始了快速的检查。他呼吸困难,心跳不稳定,体温飙升。我立刻给他输氧,并进行体温降温。在医生的指导下,我进行了血液检查和头部CT扫描。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确定他是因为急性心肌梗死导致的。
我亲眼目睹了医生们在救死扶伤中的努力和冷静。他们分工合作,精确地使用药物,给予病人必要的治疗。与此同时,我也在医生的指导下,给这位中年男子进行了心脏复苏。虽然一切都在极度匆忙之中进行,但我依然感受到了希望,为这位病人祈祷着,希望他能度过难关。
第二天:
昨晚紧张的工作持续到深夜,我度过了一夜的实习经历,虽然疲惫不堪,但我对急诊科的工作产生了更深的兴趣。今天,我被安排在了抢救室,这是最需要技能和经验的地方。我想到,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地成长。
抢救室里的病人病情更加复杂严重,而且需要紧急处理和监测。我戴上手套,准备好自己的工具,迅速参与到了医疗团队的行动中。一位老年人因为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来,他昏迷不醒,我立刻开始进行急救措施。我们紧急进行了抽血、输液,并使用抗凝药物和降压药物。我亲手插入了一根外周动脉导管,为他的血压监测提供方便。
时间仿佛静止了,我全神贯注地进行抢救,希望能够给这位老人带来生的希望。经过几个小时的斗争,老人的情况稍有好转,他渐渐苏醒过来。将他移送到重症监护室后,我感到一股莫名的骄傲和满足。虽然这只是我实习生涯的一个开始,但我能真实地感受到我所从事的事业对于人们的意义。
第三天:
实习的第三天,我被指派在接诊台接待病人。这是一个和病人直接接触的工作岗位,我必须学会与人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有些病人家属情绪焦虑,有些病人疼痛不堪。我必须要有耐心和同理心,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
一位小女孩被抱进来,她伤势严重,妈妈哭着说她被车撞了。我立刻帮忙将小女孩放到担架上,并安抚她的妈妈。我们迅速进行了检查,发现她的骨折需要手术治疗。我帮助她的妈妈填写手术同意书,并给予她们精神上的支持。
尽管我无法亲手给这位小女孩做手术,但我由衷地祝福她能早日康复。我认为,作为一名医生,我们不仅要治疗身体的疾病,更要给予病人力量和希望,让他们在困难中得到安慰与支持。
第四天:
实习的第四天,我回到了急诊室。今天是一个相对平静的日子,没有大规模的突发事件,只有一些常见的急性疾病需要处理。我利用这个机会,回顾了之前的几天经历,并整理了一些病例,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诊断和治疗能力。
在这个环境里,我深深体会到医生的责任与担当。每个病人都期望在医院中得到最优质的护理和治疗,而我们作为医生就是他们唯一的希望。我明白了医生不仅是技术的拥有者,更是一份心灵的付出。
第五天:
实习的最后一天,我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这一周的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医生,要有爱心、责任心和不断学习的心态。
在这个实习周的过程中,我见证了生命的脆弱和坚强,感受到了医生的伟大和patient医院的不足。这一周的经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它不仅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急诊科的工作,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信心和决心。
我想对所有病人说一句,我们医生都会竭尽全力去救治你们的疾病,给予你们最好的治疗和关怀。无论你们面临多大的困难和痛苦,我们都会陪伴你们度过难关。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生命,保持健康,让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