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普通学生。我在中考的时候,由于成绩不好,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失去了一次机会,当我还沉浸在考试失利的心情中时,我的父母已经准备让我上职业学校,当时,我真的有点犹豫,感到上职业学校没有什么用途,可是,我想到不上学我又能做什么呢?于是,我听了我妈妈的话,去上职业学校,上了一段时间课之后,我发现在职业学校也是有所收获的。
可是,正在我重新鼓起勇气,想要认真求学,为以后的生活打基础的时候,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出现了,就是高昂的学费却让我的父母很苦恼,我的家境不是很好,父母靠打工挣来的微博的工资供我和弟弟两个人上学,本来小学和初中阶段是义务教育,不用交学费,家里还供得起。但是现在爸爸妈妈不仅要为我的学费操心,而且还要为了我弟弟的学费而操心,我看到他们一点一点的消瘦下去,我感到很心疼,看到他们的脸上出现了皱纹,我很苦恼,所以,我想到:如果我不上学,是不是就可以为父母减轻一点负担了。为了父母,为了弟弟,我这个做姐姐的要忍痛放弃学业了,想到即将离开学校,再也不能坐在教室里学习知识,我感到难过极了,无助极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突然有一天,班主任在班会上说:对于农村学生上中专,国家会发放助学金,以减轻农村家庭的经济负担,我是符合条件的学生,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感到非常开心:学费的问题总算基本解决了,我也可以继续上学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不再感到无助,助学金使我感到了社会的温暖,是我看到了社会美丽的色彩。我更高兴的是父母不用再发愁,我也不用离开学校,我可以学到许多有用的知识,为自己、为父母、为社会……
所以,当助学金发放下来的时候,我很激动,我可以继续上学了。不只是我,所有领到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都应该是开心吧。我们既然领到了助学金,得到国家和党的救助,我们应该在学校里认认真真的学习,奋发向上,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父母,对得起一直陪伴我们的助学金,助学金为了每一位农村贫困的学生提供了保障,所以,我要在学校学习的时间里,更加努力向上,好好学习,来报答国家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如今,坐在职教中心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我潜心学习,接受良好的职业教育。我知道我的未来还很远,困难会很多,但我不会被这些压倒,因为我心中充满感恩,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困难只会让我更加去努力学习,履行自己的诺言,实现心中的理想。我是学习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在学校里,我学到了很多以前在学校没有学到的内容,例如:Word、Excel、网页制作、Photoshop、Flash等,这都是我以前在学校所没有接触到的,这些都让我很受用。我也相信我的专业知识在以后的求职中会有很大帮助。我时常在心中默默的想:本来我已经没有这个机会再学习了,但是现在国家又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有机会学到本领,在将来的社会中立足。我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我不能放掉,我要紧紧地抓住它,所以,现在的我不再像以前一样得过且过,不再像以前一样感到前途迷惘,困难重重,我尽我的一切所能如饥似渴地学习专业知识。
记得,前不久学校举办的技能大赛,有Flash、Photoshop、网页制作等几项比赛,我报了Flash,在培训中,我在制作动画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是我在正常的上课中还没有接触到的,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老师所没有教过的东西让我受益匪浅,丰富了我在专业课中更多的知识,也让我对它更加有兴趣了。
我相信在职校学到的知识将使我受益终生。
贫困只是一时的,没有永远的贫困,而面对困难的时候,带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是很重要的,也是值得鼓励的。现在的我更懂得了珍惜更懂得了感恩。让我带着感恩的心向社会、向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的美好,让经历过风雨之后的彩虹更加绚烂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