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劝爸爸戒烟作文
我劝爸爸戒烟
我的爸爸是个名副其实的大烟鬼。他经常在家里吞云吐雾,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辣味不说,常害得站在旁边的我被烟雾熏得不停流泪。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所以我和妈妈经常劝他戒烟。可是爸爸总说他抽不抽烟和我们没有关系,我和妈妈也没有办法,只好随他去了。
上周二下午放学时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很不开心,我下定决心要爸爸戒烟。
那是在周二的升旗仪式上,校长在国旗下讲话说学校争创市无烟学校,吸烟无异于吸毒,小朋友可以劝自己的家人禁烟。下午放学了,爸爸来接我,他的手里正夹着一支燃着的香烟,缕缕青烟打着旋儿毫无拘束地向四周扩散。不知是哪个眼尖的小朋友看见了,大叫:叔叔吸烟,叔叔吸烟!马上,全班同学都跟着大喊:不能吸烟,不能吸烟!爸爸被小朋友突如其来的叫喊怔住了,他立在门口愣了一会儿,方才醒过神儿,急忙把烟甩在了阳台上。这下,全班小朋友异口同声:乱丢垃圾,乱丢垃圾!爸爸的脸涨得通红,就像傍晚天边的一抹云霞。他嘴里嘀咕着:哦,哦,哦!赶紧弯腰捡起了香烟。看见爸爸很窘的样子,我生气了,朝着爸爸嘟起了小嘴儿。在同学 和 老师面前多丢人呀,我觉得自己的脸也在发红发烫。
在车上,我和爸爸谈论起这件事,爸爸也知道自己错了,并说以后保证不在校园和公共场所吸烟了。现在爸爸终于知道戒烟了,我心里很开心。
劝爸爸戒烟
爸爸,您就别再抽烟了!我已经劝你好几次戒烟了,您就是不听。为什么不戒呢?抽烟有什么好处呢?难道抽烟能让身体健康起来吗?不,抽烟只能伤害身体,又增加身体负担,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的成份,抽烟抽多了可能导致人的各种疾病,如肺癌支气管炎等,其实抽烟和吸毒一样,是有危险的,所以最好能够戒掉。戒不掉吗?我相信你,爸爸,我相信您的毅力,一定能够戒掉抽烟这种坏习惯的!
记得有一次,一位客人来到我们家里,您和那位客人聊天。没聊几句,您取出一包烟抽出一支抽起来,还给客人一支抽。家里烟气熏天,我和妈妈只好到卧室里避难。不过,半个小时后,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去大润发超市,刚走出卧室,就有一股刺鼻的气味扑上来,眼睛也很酸,有一种要流下眼泪的感觉,一看您面前的烟灰缸里已经有国五个烟蒂了,客厅里弥温雾气一样,朦朦胧胧的像披上了一层溥纱。这烟呛得我直咳嗽,我连忙叫妈妈赶紧准备好,冲出了家门。回来时,客人已经回去了,可是,家里还是烟气熏天,我就躲到卧室里去了。
爸爸,您就戒掉抽烟的坏习惯吧,相信我们这个家一定会更加健康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