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作文
我的爸爸每天都要抽很多的烟,每次都是一边吧!吧!吧!的抽烟,一边口吐烟雾。弄得家里乌烟瘴气,我和妈妈也是深受其害。所以,我和妈妈决定帮助爸爸把烟戒了。
爸爸戒烟的第一天早晨,我把家里所有的烟都给藏起来了,免得爸爸看见烟就想抽。妈妈把客厅里的茶几上摆满了各种新鲜的水果和好吃的零食,当爸爸想抽烟时,可以吃点水果和零食。下午,爸爸要出去开会。在爸爸出门前,我负责检查爸爸的衣兜里是否藏着烟,妈妈负责将爸爸的衣兜里都装满瓜子和花生。爸爸,在外面没有了我和妈妈的监督,你要自觉,不能抽烟哦!我嘱咐着爸爸,爸爸笑着说:放心吧!接下来的几天里,爸爸很自觉,没有抽烟。不抽烟的爸爸,吃饭比以前多了很多,好像还胖了一点。我和妈妈都很高兴。
可是,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刚进家门,就闻到了一股烟味,原来是爸爸在抽烟。我迅速把爸爸手中的烟给收了起来,说道:爸爸,你吃一手烟,我们就得跟着吃二手烟。爸爸听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一个月过去了,爸爸居然没有再抽烟。恭喜爸爸戒烟成功了。爸爸、妈妈说:爸爸戒烟成功,有你的一份功劳,奖励你一顿肯德基吧。我吃着肯德基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