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作文
播下梦想,无路也有希望。
题记
理想是花,播下种子,需要我们用汗水去浇灌,理想是树,种下小苗,需要我们用耐心去呵护,总有一天,花儿会开放,树会成长。
理想是生命的源泉;理想是前进的动力;理想是春夏交替的旺季。有了理想,人生就有目标;有了奋斗目标,人生就有价值。为之,你会努力拼搏,坚持到底。然而,人生如果没有梦想,就注定会普普通通,忙碌终身,我们要敢于去梦想,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身上都蕴含着无穷无尽的能力,只是它们熟睡着,等待梦想去唤醒它们。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情,做别人不敢做的,总有一天,美丽的梦想会变成现实。
世界闻名的法国科幻小说作家凡尔纳。为了发表他第一部作品,曾经遭受过多么大的挫折!1863年冬天当凡尔纳收到第十五次退稿时,愤怒不堪,准备把这些稿子付之一炬,妻子满怀安慰,鼓励他再试一次。这次,他没有落空,并与此出版社签下20年合同。
如果没有他妻子的劝导,没有在努力一次的勇气,我们也许根本无法读到凡尔纳笔下那些脍炙人口的科幻故事,人类就会失去一笔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
人生的路上我们会有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如果要想把梦想变成现实,我们就应该以恒心为友,以耐力为兄,以希望为守护者,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始终坚信成功就在下一个十字路口。
每个人都有过非常美丽而伟大的理想。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得不到他人的理解与支持而轻易地放弃,没有人能预知我们的未来,明天是靠我们自己去创造的。牢牢抓住我们的梦想,朝着它奋斗,总有一天幸运会降临到我们的身边。
让我们迎着朝阳,放手去追逐,在蔚蓝的天空下,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