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作文
梦想,不是去像流星许个愿、白天坐在椅子上空,就能实现的。它须要你去努力,去追逐,才能实现!梦想就是自己渴望去做的事情,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自己渴望去做都算是梦想。
我们学过一篇文章,叫《在山的那边》,作者巴山比作实现梦想路途中的磨难,把海比作梦想。作者坚信:“在不停地翻过无数座山后,在一次次战胜失望后,终会爬上这样一座山顶,而这座山的那边就是海!”请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在经历无数失败和挫折之后,就会取得成功、实现梦想。
还有一篇文章,叫《走一步,再走一步》,讲述了作者童年的一次冒险中,父亲帮助他脱险的经历,让他明白了:“挫折并不可怕,只要坚定信心,着眼于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这一步再走下一步,什么样的挫折都将被踩在脚下。”要想实现梦想,不能只是空想,要付出实际行动,才能实现梦想。虽然有些梦想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只要一点儿一点儿的努力去实现,终会有一天实现你自己的梦想。
以前,我参加了一个画画比赛,我想得到第一名。于是,我经常放学回家练习画画,不断的改进着我画画不好的地方。终于在比赛时得到了第一名。在上小学的时候,我一直想考上一个理想的中学,我不断的努力的学习,把不会的题弄明白。终于考上了这所学校。
正在追逐梦想的人们,不要因为梦想路途中的坎坷挫折而放弃,勇敢地去追逐它吧!
3、追逐梦想
每次走过以前的教室,总是习惯地往里看。
那毕竟是我生活了一年的地方。
记得以前下课时,在那里自己看书,或和同学说笑。看,那个是我的坐位,在第五排,第五个位置。正好是我以前的班别,055班。以前,我经常想,我的位置好特别,也好巧。
现在走过,真想进教室走一圈,走到我以前的位置坐下,闭上眼睛,回忆着,那里一切的一切。
至少在走过时,多看一会儿这个教室,我想多看一会儿我以前擦过的黑板,还有那个曾经被我讨厌的讲台,老师总在那儿上课。
只是很多时候,我都是匆匆走过,只看了一眼。甚至有时我还没看清楚,就走过了,但我仍习惯性地往里面看了一眼。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注意到我有这个习惯,我不在乎,没人知道也好。
如果我很早就来到学校,我定会在走过这个教室时,停下脚步,往里面看,看得很细。我发现,教室的窗边,多了两盆花;我发现,教室角落的书架上,多了好多新书;我发现,教室的天花板,多了一个天使饰物;我发现,教室的门的背面,多贴了一张课程表;我发现……
但那只是很少的几次,我不喜欢教室里很多同学都在看我,那样我会很不自然的。
再次走过时,有几个以前同班的朋友走出来,和我打招呼,当时我竟然像定住了似的,说不出话。当他们转身时,我才向他们打了声招呼。哦,我的朋友,你们还没有忘了我,我很幸福,很满足。
又走过了这个教室,教室很安静,同学们都在看书,使我不忍心去打扰这份安静。是呀,又要考试了,同学们都很努力,争着想进我现在的班,追求自己的梦想。
想想我当初也是这样,拼着命冲进了现在的班,可之后,对原来的班还有所留恋。
很多很多次的走过,许多许多回的转头,早已成了习惯。
只是想,也许不久之后,又会有同学走出这个班,来到我现在的班。
只是想,这个班会有“机会瞬间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记得我上小学5年级时特别流行滑旱冰,我也有一双旱冰鞋,我滑的并不是很好,但是,我努力了伏尔泰说过,成功并非重要的事重要的是努力。
我还认为追逐梦想最重要的前提是自信,再有是有坚定的信念,如果你想做什么事情,但是你不自信,你只能一事无成。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第一秘诀托尔斯泰说过决心及力量及成功
。童第周在国外留学,有一次做实验,教授要求学生们设法把青蛙卵膜剥下来,这是一项难度很大的手术,青蛙卵只有小米粒大小,外面紧紧地包着三层象蛋白一样的软膜,因为卵小膜薄,
手术只能在显微镜下进行。许多人都失败了童第周站了出来自信的说我来试试,在场的同学都嘲笑他,但童第周成功了所以说追逐梦想需要自信。
追逐梦想的路是艰辛的,在追逐梦喜爱那个的途中会有许多挫折等待着你,关键看你有没有努力绝大多数的时候你所付出的努力和其结果是成正比的有时还要看你运气的好坏,主要是努
力。爱迪生说;“天才等于1%的灵感加99%的汗水更加印证了努力的重要性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