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四千多个日日夜夜在我的生活中,如白驹过隙,飞驰而过;在我的欢笑中,忧伤中,从我的眼前悄然飘过。等到我发觉想要伸手拉住它时,却无可奈何地成为少年了。
童年留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看蚂蚁打架,大树底下“守株待兔”,爬树打枣,飞驰滑板等等太多的欢乐,仿佛就在眼前却也是咫尺天涯了。
最后一个夏天,我就要小学毕业了。淡淡的忧伤笼罩着我。让我不由得想到学前班毕业时,怎么没有这种不舍呢。
写到这里,就蓦地想起了那时候的张老师,她是一位快要退休的老师了,因为有耐心,被派到学前班管我们这伙比猴子还要调皮的小鬼头。
可想而知,我们给她带来快乐的同时又是如何让她头疼的。且不说下课小朋友们的疯狂,单是上课没个正行,就让老师焦头烂额了。虽然这样,张老师还是慈祥耐心地教导我们。而她总是上火到嘴上起泡。偶尔我们会问问,她就会揽住我们夸我们是懂事的好孩子。
那一段时间,张老师身体不舒服,她没有请假,坚持上课。课堂上,小朋友就如池塘里的青蛙,这儿呱呱,那儿呱呱,闹个不停。
张老师终于生气了,大声说:“安静,小朋友们安静!不要说话了。”可是我同桌却亢奋不已,非要出怪声音,我瞪他两眼,他给了我N个白眼。老师怎么也不教训教训他?我心里暗暗地想。
呵呵,果然老师走过来拿教杆轻轻地拍了他一下,让他停止讲话。教室里立刻安静了。老师转身走的霎那,我却学着老师的样子“啪”拍了同桌一下:“听到没,不准讲话!”小朋友们哄堂大笑。然后就异口同声地出卖了我,我也挨了轻轻的一杆。
很生气小朋友们的“背信忘义”,可是下课就抛到九霄云外了,大家又凑到一起玩了个不亦乐乎。
没当想起那节课,心里总是暖暖的,忍不住笑起来,那时候可真调皮啊。
时间流逝也许会让我忘记这一切,所以有必要记录下来,随时重温那快乐的时光。
4、童年记忆
童年像清澈的小河,不停流淌。童年像一枚白果,味道悠久远长,对我来说每到过年,爸妈总会在一年的收入中挤出一些给我和弟弟买件新衣服,还记得我第一次穿中山装,还记得第一次穿有四个口袋的衣服,还记得第一次拥有一支钢笔……
童年是很快乐的,但前提是在写完作业下,只要写完作业了,我就可以和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块乐玩耍我是一个乖巧的学生,总能按时按质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总是第一个把要背的和不要背的课文都背了,总是能团结同学。在家我是一个乖巧的孩子,总会帮爸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也记得有一次去战时留下的碉堡里探险,我们沿着木头往下爬到碉堡里。一到里面,我们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学着当兵的人走起路来。最后走累了就躺在里面,一个伙伴蹲在一角掏着泥土。突然,那个伙伴大叫一声:“快来看了,我找到了个铁球。”于是大家就围拢起来研究这个铁球,最后什么也没发现。带着这个铁球我们从碉堡里出来了,来到了山脚下,我从那个伙伴的手里拿过铁球,说:“看看我能扔多远。”说完我就用力下一扔,“轰”的一声把大家都吓瘫在地,原来我们捡到的是一个手雷。
童年是美好的。那巍峨的山上的野果一年四季都有,任我采摘。春天,映山红漫山遍野时,我们吃着茶树上的肉叶,欣赏着迷人的风景;夏天,杨梅树上结满鲜红的杨梅,就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梢;秋天,长满刺的野板栗咧开嘴在像你微笑,打着招呼;冬天,那偶尔被遗忘的野芒果被发现时,是多么地快乐。
金色的童年是快乐的,回忆金色童年是兴奋的。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乐。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