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恩故事作文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品德,感恩,是迈向自我实现价值重要的一大步,心存感恩与向人道谢是两个让人通往成功的习惯。简单地说,感恩便是感激,发自内心的感激。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与爱戴。
感恩就是知恩报恩。鲁迅先生说过:感谢命运,感谢人民,感谢思想,感谢一切我要感谢的人。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讲的就是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感恩的对象很多:感恩生活,感恩人生,感恩大地,感恩上苍,感恩养育人类的大自然。感恩的缘由更多: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使你体验生命,使你不断成长;感恩老师,感谢他们开化你的蒙昧,他们教给我们知识;感恩朋友,感谢他们使我们充满欢乐;感恩对手,感谢他们使我们变得坚强;感恩领导,感谢他们对我工作能力的培养;感恩下属,感谢他们无悔无怨支持我工作;感恩家人,感谢他们的亲情和生活照顾。
感恩的思想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提升我们的心智,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明媚阳光;你若只知一味地怨天忧人,其结果也只能是万事蹉跎!在水中放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出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思想,那么就可以沉淀出许多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失意。因为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同时感恩也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更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一个人会因感恩而感到快乐,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颗和谐的种子。我们只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就能发现生活的美好,世界的美丽,就能永远快乐地生活在真情的阳光里!
“恩欲报,怨欲忘,报怨短,报恩长”。需要提出的是,感激伤害你的人,是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是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中伤你的人,是他磨炼了你的心志,砥砺了你的人格;感激鞭打你的人,是他激发了你的斗志,让你学会聪明,让你长大,让你能够巧妙地迎接困难的挑战;感激遗弃你的人,是他教导你应该独立;感激绊倒你的人,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斥责你的人,是他提醒了你的缺点。感激欺骗你的人,是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视你的人,是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恩失败,是他使你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感激帮助你的人,是他们使你度过难关,让你学会怎样面对生活的不测,让你坚强、自立、自信;感激关怀你的人,是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是他们给你力量;感激钟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体会爱情的宝贵,他们的爱伴随你走过每一天,让你的生活时刻充满阳光和欢乐,让你总是有可以依靠的臂膀,让你总是快乐地憧憬美好的明天。总是看到希望的曙光;感恩掌声和鼓励,是他给你更大的能量和勇气;感恩机智和鼓励,是他警醒了自知和自明;感谢你的博友,他们让你在生活的另一个领域里,同样感受到亲情和温暖,同样开心和祈望;感谢每一个善良的人,因为他们让世界越来越真诚、纯洁、友爱;感恩成功,是他使你生命充满精彩、写满美丽;可见,感谢身边所有的人,每个接触过的人,都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情不在重,恩贵在真。“感恩”两个字是多么美好的字眼,但同时也是多么沉重的话题。“知恩不报非君子”是国人最基本的觉悟。不是吗,成功等于高人指点、贵人相助、小人监督、本人努力。路的魅力在于弯曲,人生的美丽在于你历经曲折的真正磨砺。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感恩意识是培养事业心和责任感的重要基础,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懂得付出,有了感恩之心,才会感激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守得住道德底线。学会感恩,才会回报父母、回报师长、回报组织、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帮助过你的人。因此,感恩不但是美德,感恩还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条件!
学会感恩,有助于唤醒一些人的感恩意识,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助于遏制腐朽现象的发生,弘扬感恩意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社会要和谐,我们要感恩,学会了感恩,我们才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才会有良好的工作秩序,我们的社会才能与时俱进,我们的中华民族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当今社会,千姿百态,各色人等,不一而足。有无感恩节并不重要,有无感恩之心,才是其人品的折射。人际交往中,有利益诉求无可厚非,资源交换也并不错,不管何种形态,何种需求,有真诚时,天地才会开阔,心境才会晴朗,当我们常怀着感恩之心,以真诚对亲人、对朋友、对工作伙伴,对利益诉求时,世界也许就也会变得清朗起来。
总而言之,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能化解冰雪;感恩是温馨的情,令人温暖;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素质,感恩是一种品质,人有了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感恩,是一种千古传唱的美德。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还远远不够,仅仅看重自我的才华,而忽视别人的帮助也是不够的,只有具备了感恩的美好的品德,拥有了感恩心,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和美好的生活。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感恩鸟语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蓝的苍穹。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长河中确有宝石在熠熠生辉;感恩,生命如此丰富与多彩,万物生灵赐予的永不泯灭的生活热情。心中常怀感恩之心,谢天地予我以灵气,谢雨露给我以生气,谢山河壮我以朝气,谢朋友送我以暖意。感恩美德让生活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