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周记
坐在窗前,静静的感受晚风的轻吻。低垂的夜暮,伸展怀抱,吞噬了大地,使它陷入死一般的寂静。没有月亮的夜晚,世界显得格外的灰暗。或许,夜的生命已经渐渐d醒,若是用心去听,也许会听到夜虫的哀嚎,枯叶的心碎,花瓣凋零的悲泣。
对着深邃的夜,沉思。心,渐渐沉重。
接二连三,听到一些悲凄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的身边人,逐渐明朗的情绪,蒙上了一层薄薄的乌纱。冥冥中似乎有一双手在操控着人们的命运,让人感到莫大的无助与无奈。不管我们如何抗拒,当命数已定,都逃不脱命运的魔掌,它的安排,与世长辞。
人生,在命运面前,显得如此短暂;生命,在命运手中,显得如此脆弱。每每在毫无预兆的状况下,意外发生,使人与人之间阴阳相隔,留下的但是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和一些残碎的永恒的记忆。每一次听到这些讯息,总会让我感到痛心疾首。而离开的人,偏偏都是一些善良的平民。
许多年前,曾在报章上读过一则新闻,某某人坐在巴士站等车,却被一辆鲁莽驾驶的司机因冲入巴士站而丧生。去年,有一位妇女在自己家门口将车倒退,没有注意车后,竟然将自己的孩子撞翻,甚至被车轮辗过,导致身亡。最近,又在网上的散文读到关于小悦悦的故事,让我心痛。
昨日,见完顾客后,开车回公司的时候,手机里突然显现紫陌发送给我的短讯,告诉我她最好的同事,发生事故了。于是,我把车停在一边,仔细的阅读她的短讯,才知她的同事正因亲人过世而悲伤过度,在开车的时候,一不留意,结果连自己也奔赴天堂,留下丈夫与一个四岁的孩子,承受命运无情的摆布。读完之后,一股悲伤顿然涌上心头,泪水,被这残酷的世界挤上眼眶。就这样,世界上少了两个生命,天堂里多了两位天使。但是,这拥挤的世界,却没有正因他们的离开而停顿,反而如常操作。
以前,我带着一丝疑惑,仰望天空,想着到底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而生存。人生如此短暂,生命如此脆弱,我们日以继夜的与时光赛跑,所为何来?是不是就正因人生短暂,因此我们就时时刻刻追求着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与物,结果弄得心疲力竭,不但找不到快乐,反而为得不到而心有不甘,郁郁寡欢?
每个人都在追求快乐,追求幸福。但是,每个人对于快乐,幸福都有不一样的标准。有时,某某人的快乐,是另一个人的愚蠢。这个世界充满了太多的诱惑。金钱的魅力;感情的甜蜜;肉体的欢乐;权威的魔力;一一的促使我们盲目的找寻快乐,使我们感觉到时刻不够,觉得人生太过短暂,
于是,我更分不清楚到底是正因人生短暂而使我们充满****,还是****无法满足而使我们觉得人生短暂。或许到头来,我们真正在寻找的,只但是是短暂人生的悲哀。
有人曾说,人生短暂,就要为自己而活。这个世界没有谁是谁的永远,只有"我"才是最忠实的人,他人,只但是是生命中的过客。也曾听人说过,我们不是独立的在这个世界生存,凡事都要顾虑到别人的感受,也不可我行我素的罔顾他人的眼光。
因此,我迷惑了。
许多时候,我们随着时代的更改,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渐渐地忘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更忘了到底是为了自己而活,还是为了别人而活。每一日,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经过许多喜、怒、哀、乐,为了生活而奋斗,逐渐的忘了给自己的心灵一个歇息的机会,一处栖息的地方。结果,我们感到处处受限制,做什么都似乎不如己意,一举一动,一哭一笑,仿佛都是为了别人而展现。
有一个网络姐姐这么告诉我,人生下来就是为了受苦的,我们唯有勇敢的应对人生,在痛苦中寻找快乐,才不会虚度此生。每次想到她的话,我都会在猜想到底她经历了什么,使她对生命看得如此透彻,看似悲观,却又用心。于是,我翻开她曾发表过的文章,期望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让我能够更了解这位素未谋面的姐姐,才发现她的童年,写着坎坷的人生。这让我对她油然的生出敬畏的心,更对她给我的关怀与鼓励充满感激。
我时常在想,既然人生那么短暂,生命如此脆弱,为何我们不真真切切的做回最真的自己,为何总要顾及周围人的想法与观点呢?只要不伤害他人,何不做个至情至性的人,为何我们要为了世俗的眼光,而强自压抑心中的那一份情感,那一声呐喊?开心,就开怀大笑,悲哀,就嚎啕大哭,生气,就向天怒吼,牵挂,就对人诉说。否则,当时辰到了,归入尘土,一切将会变成一生的遗憾。我不想为自己而活,也不想为他人所牵制。我只想做我自己,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人世。
当我望着紫陌的短讯,我能够感受到她那悲痛的情绪,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以最真诚的短短几句言语安慰着她。我知道在那一刻,她的心正处在十分脆弱的状态。她需要有个地方宣泄。而我,就在短暂的人生里,在她脆弱的生命里,演绎着一个能够让她在心灵上有所依靠的港湾。我感到安慰……
人生苦短,除非能够遁入空门,修炼成佛,否则我们都务必应对命运为我们安排的聚散离合,酸甜苦辣咸。也许,我会忧伤成性;也许,我也躲但是命运的摆布,始终不能完全的走出阴霾,甚至在命运的安排下,突然的远离这个世界。但我期望,在我短暂的有生之年,能够用我脆弱的生命,将自己的一份爱心带给身边的人,让大家感受到我最真挚的关注,最真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