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周记
说到生命,你会想到什么呢?
两千多年前,塞涅卡曾经说过:我们何必为生命的片段而哭泣,我们整个生命都催人泪下。1我想他说的催人泪下,不仅仅是指生命的坎坷,更多的也是指生命的壮阔。
每一个生命,都有去追求极致绽放的权利,即便我不美,我不富裕,甚至我不健全,但是我的内心是可以丰盈和完整的。
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于秋叶之静美。鲁迅说:有些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xx年4月4日星期六,今年的清明节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天10点整,全国鸣笛3分钟,降半旗,默哀。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他们护送一些人走过春天,但是他们却永远留在了春天。这句话看着可能会有些哽咽,但这是给中国人最好的安慰了。人本没有意义,所谓的意义都是人赋予人的意义。人的意义基于他的文明,基于他的感觉,基于人。生命是--个永恒的概念。
对于生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而我的见解是生命即永恒。我们无法去改变它。人的生命如一条抛物线,有始有终。我们无法决定生死,但我们可以改变它的高度和宽度。牺牲的
医务人员,消防员,警擦等等,他们的生命永远停留在最高点。他们是活得明白的人,他们在享受生命。
对于生命,我认为生命为生活,又高于生活。席慕容说:然而生命也许就是这样的吧,无论是欢喜或是悲伤,总值得我们认认真真地来走上一趟。的确,生命就是好好认认真真地生活。三毛说过: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生命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人间百态,需要我们认真地。去细细品尝。
因疫情牺牲的战士们,他们是活得精彩的。他们知道生命作用,知道自己的作用。生命很脆弱,稍不注意便永远停格,但生命同样的坚忍,经过千锤百炼成为永垂不朽的传说。经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许多令人悲伤的人于事。那些本应该在家过一一个好年,本应该好好地享受春天,再本应该充满热情迎接夏天的医。务人员。对于他们,人们应该做一一个深刻的反省。我们的意义是什么,我们能干什么,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世界赋予我们生命,我们是激情四射地活在今天,满怀期待地期待明天,还是浑浑噩噩日复一日的看时间的流逝?我想我们都清楚生命的时间。很多人说着不浪费自己的时间,自己青春,自己的生命,可时间还是在不知不觉中留在了每一个昨天。虽然我们永远不知道每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但我们知道这个时间,现在的我们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能做的就是活出自己,活出自己意义,这是给烈士的交代,给中国的交代,给生命的交代,给自己的交代。这就是人的意义,生命的意义。
周国平曾说过:热爱生命是幸福之本,同情生命是道德之本,敬畏生命是信仰之本。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是我们每个人都该意识到的。但是在不久前,山西中北大学的一-位补考生在校园内跳楼自杀,原因是补考带手机进入考场后被监考老师发现有作弊现象。在湖北宜昌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一位抗疫医生带着自己年仅六岁的儿子一同跳楼自杀。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贵之物,死是最大的罪恶。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此疫情期间,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他们都是疫情抗战中的英雄,是祖国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打赢了这场战役,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安全,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了人民群众,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生命的物质形式终将消亡,而其价值却可以不。朽。没有人能逃避死亡,而无数人却因其生命价值的实现,丹心照汗青,至今在历史的长河。中流淌。用什么捍卫尊严的文天祥,贫病交加却留下无数动人诗篇的杜甫,鞠躬尽瘁匡复汉室的诸葛。。。。他们生命虽然有限,但却给我们中华民族留下了精神财富。他们用生命去换取人生真正的价值。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一个战斗者,一个指挥者,同时也是一颗定心丸。明知自己身患绝症,也还要为患着、为社会燃气希望之光,他阻挡不了自己的病情却用尽全力把危重患者拉回来。因为他知道,生命值得被尊重,也值得被敬畏。张定宇始终坚持一条原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当我们面临着当今社会上一些自杀事件时,我们也会对生命这一-词有着新的思考,有些人对生命的认识太浅,从而导致对生命的不尊重,不敬畏。
纪伯伦说:我们不吝啬生命,但有求于生命,热爱生命。生命是太阳,我们无法预估它的高度,只好追求它的温度。生命是活在当下,把握未来。我们应该活出生命的本色,看到生命。的惊喜,继而热爱生命。
每一个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义。生命很奇怪,它熊熊燃烧的时候,你不敢去直视它,你会绕着走。恰恰是那火烧成灰,灰里吐火星的时候,你反而注意到它。也许生长在人心最底层的善良,才是生命的真正含义。
热爱生命吧,只要热爱生命,一个切都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