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感动作文
生活中总有许多的事情让我们永远珍藏,那或许是一种美好,或许是一种乐。——题记
我们蓦然回首,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无法忘却。譬如,雾气里那模糊的微笑,灯光下那娓娓的教诲,煦日下那炯炯的眼神。这样的你们让我好感动。
夜凉如水,只能听到窗外簌簌的风声以及笔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父亲轻轻推门进来,为了避免产生过大的响声,他慢慢的走在的地板上,顾及手里端着的那碗冒着暖气的热汤,父亲的手开始轻微地颤抖。我赶紧迎上去接过热汤埋头便喝了起来。他看着我,笑道:“读书辛苦了,夜晚容易受凉,喝碗热汤暖暖胃也好。”我透过雾气看着父亲,那个笑起来眼角弯弯的父亲。那一瞬,让我好感动。
丽日当空,我被老师召到办公室里来。老师翻开我的作业本,上面有一小段细心的评语,她开始为我讲解,从课文的分析到审题的关键,再到答题的技巧。我看着她专注的眼神,心里的温暖蔓延着。她笑道:“继续努力!”灯光下,时钟滴滴答答的响声和老师的声音交织着悬浮在半空。那一瞬,让我好感动。
碧空万里,我在人潮涌动的街上偶然碰到了一位小时候很要好的玩伴。因为在不同的学校,我们也有一段时间没联系过了,因此遇到后倍感亲切。我们回忆起那段懵懂无知的年少时光,都不禁莞尔起来。她改变了许多,但眉目间依旧清澈明朗,笑容依然常驻。临别前她说:“能再见到你真高兴!”亲爱的朋友,路上有你,真好。那一瞬,让我好感动。
“卖苹果——卖苹果——”听到屋外嘶哑的叫卖声,我的记忆中便立刻浮现出一位忠厚的老人形象。那已是两年前的一件事了一天放学后,我拿着新买的书兴冲冲的朝家赶,我一路小跑,想早点回去看。跑过一条小巷时,“砰咚”一声响,我把一个苹果摊给撞翻了,苹果散落一地。“不好!”我不禁暗暗叫苦。怎么办呢?要是给摊主抓住了,可能要我赔他苹果,说不定还会揍我一顿,这可得想个脱身的办法呀,我想。抬头一看,幸运的是摊主不在,只有旁边一位摊主用眼睛瞪着我,我迟疑了一下,蹲下身胡乱的捡起几个苹果,丢进摊主的箩筐里后,一溜烟便溜之大吉了。只听见旁边的摊主大声吼道:“这个娃儿太……”
跑了一阵,我发现没人追赶,便停了下来,长长的舒了口气。我突然反应过来,想看看新书是否弄脏了,才发现自己两手空空。糟了,书丢了!丢在哪儿了呢?我反复回想着。忽然,我眼睛一亮,会不会是丢在苹果摊那里?“很有可能!”我自言自语道。“对,去找找。”我拔腿就走,可刚迈出两步,猛然又收了回来。这不是自投罗网吗,我想。可是刚买的书丢了太可惜了。我咬咬牙,还是快步转回去,到了拐弯处,我放慢脚步,侧着头远远地向苹果摊那里张望,只见一位老爷爷弯着腰正在捡地上四处散落的苹果。他就是摊主!旁边的那位摊主好像在对着老爷爷说着什么。
到底过不过去?我琢磨着。这是旁边那位摊主发现了我,说道:“就是那个小娃儿!”我见多不过,就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做出一副准备接受惩罚的样子。只见老爷爷一手捡拾苹果,另一只手拿着一本书,那不正是我的书吗?可是,他肯不肯还给我呢?我疑虑着。无奈之下,磨磨蹭蹭地走到老爷爷跟前。谁知老爷爷没有责怪我,还笑着说:“这本书是你丢的吧,还给你,小朋友!以后走路一定小心些哟,不要把自己撞伤了。”说完,老爷爷把书还给了我,便又忙着捡苹果去了。我一直站着,直到老爷爷把苹果捡完。老爷爷看我还站在哪里说道:“去吧,孩子,没事的。”我红着脸走了。那一瞬,让我好感动。
走了一会儿,身后又响起“卖苹果——卖苹果——”嘶哑的声音。我回头望去,看见老爷爷那苍老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小巷深处。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承载满满的关爱努力摇着自己的小桨去体验人生。在划桨的长途跋涉中,或许我们遇到了很多的人,也看到过很多的风景,可这些都不能使我们停下前进的步伐。慢慢地,你会发现,没有谁是至始至终地与你结伴同行,这条路还得你一个人坚持走下去,然而支撑你的,或许只是那些沿途的回忆和心底里那份纯纯的感动。而正是这一点一滴的感动,渐渐编织成成一张巨大的帆,让你可以在生命的长河里乘风破浪,无所畏惧,然后学会去享受生活的美好,去拥抱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