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定
凤凰传奇的一首歌《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红遍了大江南北,许多人都哼唱着。咋暖还春,冬去春来,而我与春天有个约定。
当院外的树木长出了第一个枝芽,这是神的讯息―预示着春天到来了。
我和春天有个约定,要看到第一只大雁的归来,第一片树叶的萌发,第一朵花儿的新衣,第一窝麻雀的雀巢。
风吹小草绿,歌唱花儿红,也许是忠爱那么多的漂亮花朵,我总是带着相机去拍那山上的春天,将第一张相片放在被抱上,春天代表着勇气,它会让那山间的小草证明它不仅是一棵杂草,也许到了春天,它还会发芽生根。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走在阳光灿烂的小路上,不经意的一瞥,一朵花儿在眼前开放,微风轻轻地吹佛,想要把春天带到那个遥远的天边……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些;千红万紫安排着,只待新雷第一声。”每每读到这首诗,便想起那春天,春天是生命的起点。耳边响起婉转而动听的声声鸟语,阵阵歌声,蓝天上飞翔的鸟儿,展翅翱翔的雄鹰,它们有着亲切的语言,柔美的歌声,都归功于春天。人类的眼睛是一双洞察世界的眼睛,大自然的眼睛是青山、是绿水、是骄阳、是月牙,大自然的眼睛是雨后彩虹,更是茫茫沙漠中的一汪清泉!而那春天的眼睛是那一潭诱人的酒,静静的、轻盈盈的,宛如一面在沙子山幕的宝镜,光亮亮的、蓝湛湛的。
在春天里,会有碧海蓝天,地上有蚂蚁在搬家,树上有鸟儿在歌唱,草原上有藏羚羊、野马在奔跑,清澈见底的水里有各种各样的鱼儿在嘻戏。坐在牛背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笛声悠扬。
阳光任意照耀,空气随意流动,小雨自由飘洒,春天将要来到,与那花草和春天做一个约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