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定
“我是一株树苗,一粒秋天种下的树苗,那散落周围的邮件,净是来自各地的信件,其中的一片,闪着金光,似乎还带着香气,那是我和春天的约定。
我仅带着我的躯赤裸裸地入世扎根,我要用自己所拥有躯,来装点我的世界,实现我的诺言。
秋接近尾声,刺骨的冬,踩着雪花如约而至。那狂躁的风儿,用他怒鹰般的雪手,向我狰狞着扑来,撕扯着我柔弱的枝干。
‘放弃吧,你不过是平凡的小树苗,不是每一个生命都可以拥有春的爱抚。’
他们肆意地狂笑。凛冽的寒风,掀起一阵乱舞。
雪夜,静了。
明晃晃地,似与月光相竞。我忍受着属于我的,生命的疼痛,享受片刻的宁静。只要撑过来就好。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
果不其然,我欢喜的迎接春天。
拿球时的信件早已融入我的根,那秋时的诺言早已填满我的心。
我焦急地等待着,等待春的曙光。
天从东方染开一片淡橘红。像墨在水中泛开墨珠,一点一点,一圈一圈,终于盖过了我的头顶。
那迎春花,依旧那么彬彬有礼,举着淡黄的脸蛋,笑呵呵地向春问好。那棵大树披上绿斑小衣,拥抱春姑娘。
我仍是一颗小树苗,一颗虽有所成长但还稚弱的树苗。
这不是我的春天,那我的春天呢?你在哪里呀……
我期盼着,那伤,还在隐隐作痛。
转眼,花儿又睡了,周围的大树,又送来了邮件:
请记住我们还有个约定。
于是乎,又是一番新的挑战,我仍默默坚持着。
尽管我是只身奋斗,但我有天所给予的完整的身体;尽我没有超能力,但我会奋力吸收阳光,雨露;尽管我很普通,但我有权利追寻属于我自己的春天!
春的诱。
夏的灼。
秋的涩。
冬的狂……
当一声来自天宫的春雷,激醒我体内的每一个细胞,疏通我的每一个脉络。我知道我的诺言,将伴着我强健的身躯实现。
雨是春的泪。是我的泪,是喜悦的泪,是欣慰的泪……
春,多谢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不是每一个生命都可以拥有春的爱抚。但每个生命都有权力与春有个约定,追随自己的春天。”
眼前老态龙钟的大树,眯着眼看向远方,摸着胡子,慢慢的讲述着……
他停止了他的故事,我也拍拍衣服上的灰尘,想那条弯弯的小路走去。
我与我的春天,也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