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定
仿佛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静静的,伴随着一抹温柔的阳光。
他又走得近了一些,彼时的我呼吸都有些困难了,我不敢抬头,不敢看他那会让我连心跳都会停止的脸颊。我只是低着头,摆弄着衣角。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的呼吸越来越浅。突然,脚步声停在了耳畔,我惊异的抬头,却对上他深邃的眸,我鼓足勇气看着他,只见他把一个粉蓝色的信封塞到我的手中,然后便一声不响的转身离开。我拆开信封,里面有一张精致的信纸,散发着纯净的香味,我的脸颊发烫,因为我看到上面用帅气的笔迹写道:“我喜欢你,放学后在教室等我”
此时的我,心中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了。我喜欢他已经很久了。但是他也喜欢我?让我有些不知所措。而他的表白,是不是太突然了呢?突然得让我无法释怀。看向窗外,他又在操场上打篮球,高大的身影却没有了往日的轻松灵便。
突然,我听到不知是谁那里传来一阵清爽的歌声:“我和春天有个约定,不把她变成曾经,现在的年轻,还无法承受提前的爱情”。我的心忽然为之一颤,随后,一种释然的轻松弥漫心头,我微微一笑,心中的包袱轻了一半。
放学了,我背上书包往外走。路过他时,他用一种绝望的眼神望着我。我只是嫣然一笑,用最轻的声音,说:“语文书里~”我看了一眼他迷茫的眼神,随后神秘的笑笑,走了出去。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安稳。下午,我在珍藏已经得信纸上面写满了心里话,夹到了他的语文书《春》的那一课。信很长,内容我记得不是很全了,但是有一段话,我却还记得格外清楚:“现在我们的年龄,只是春天的开始,所以我们又何必去提前享受秋天的果实?其实我很喜欢你。但我和春天有个约定:‘我要经过春天的磨练再到达未来的彼岸’,我们可以用友谊并肩迎接一切挑战。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对吧”
第二天清晨,我哼着欢快的歌儿走在上学的小路上,忽然发现一夜之间,昨天还含苞待放的迎春已经勾勒出一抹明黄,枯老的柳树枝丫也长出精致的嫩芽。穿过一切美丽的事物,我坐在座位上,突然看到桌子上有一张纸条:
“我和春天有个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