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风车的作文
有一种风景,静静地竖立在地平线上,远远望见,仿佛童话世界一般,那一刻便注定你不能忘记,不能忘记她底衬的国度:这就是风车,荷兰的风车。
很久以前,位于欧洲西部的荷兰是处于原始森林和沼泽树木的覆盖之中。一种生动的形容是,直到一千年前,一只松鼠从一个地方“跑”到另一个很远的地方,不是在地面上,而是在树顶上。靠近北海的荷兰,地势低洼,沼泽湖泊众多,是一个“低地之国”,很多很多的土地是在海平面6米以下。比方说,今天的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就位于低于北海海平面以下约4米处。于是,荷兰的故事不是别的,就是人与自然编串在一起的传奇:风车、木鞋、奶酪,还有郁金香……
因为地势低洼,荷兰总是面对海潮的侵蚀,生存的本能给了荷兰人以动力,他们筑坝围堤,向海争地,创造了高达9米的抽水风车,营造生息的家园。1229年,荷兰人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座为人类提供动力的风车。漫长的时期,人们采用原始的方法加工辗磨谷物,最初是手工体力操作,以后是马拉踏车和以水力推动的水车,之后才是借风力运转的风车。因为荷兰平坦、多风,因而风车很快便得到普及。需求的迅速增加,又带动了风车技术的改造。风车的用途也不再局限于辗磨谷物,而是发展为加工大麦,把原木锯成桁条和木板,制造纸张,还从各种油料作物如亚麻籽、油菜籽中榨油,还把香料磨碎制成芥末。尽管用途多多,人们还是更愿意记住从前欧洲流传的这句话:“上帝创造了人,荷兰风车创造了陆地。”的确,如果没有这些高高耸立的抽水风车,荷兰无法从大海中取得近乎国土三分之一的土地,也就没有后来的奶酪和郁金香的芳香……
虽然荷兰已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令人惊奇的是它并未失去它的古老传统,象征荷兰民族文化的风车,仍然忠实地在荷兰的各个角落运转。在这个“风车之国”,数百年前的全盛时期,风车有近万个,但是其它动力机械的问世,如蒸汽机、内燃机和电动机,把这些风车都给淘汰了,现在还剩下近千个。荷兰人感念风车是他们发展的“功臣”,因而确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风车日”,这一天全国的风车一齐转动,举国欢庆。因为风车已不多见,因此荷兰人也得同世界各地蜂拥而至的游客一样,要到风车村保护区或风车博物馆去参观才能一饱眼福。
荷兰是我最向往的一个国家,我要去荷兰,因为那里有我的梦想,澄澈如天空般明亮的梦想。我追求简单明亮的生活,像维米尔的画般简单。
他的名字叫JohannesVermeer,我喜欢荷兰是从他开始的。维米尔是我最喜欢的画家。在小学的时候,我们的美术书上有一幅叫《倒牛奶的女仆》,当我一看见那幅画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充实和自在,女仆的自信和淡淡的微笑告诉了我她对生活的满足。从此,我便开始认识他。他被人遗忘了两个世纪之久,直到死后人们才发现他的作品的闪光之处,他的作品留下来的只有36件,却件件是传世之作。就像《带珍珠耳环的少女》淡淡的回眸一笑,真的好美。珍珠耳环衬托出少女的矜持与庄重,但眼神中却又渗透出少女的俏皮与可爱。双唇稍稍张开,企图要诉说些什么。总之,这个少女让我想到了蒙娜丽莎,她们有同样的神秘,但是有不同的气质与美丽。还有《室内读信的少女》、《花边女工》……他的画总给人一种温馨、舒适、宁静的享受。
我想,维米尔的家乡肯定是想他的作品一样温馨、舒适。对,他的家乡在荷兰。
“白色的风车,安静的纯真,真实的感受,梦境般遥远……”
荷兰被称为“风车王国”,那里有许许多多白色的风车。在一望无垠的绿色原野里,一个个风车点缀其中,跟随着风的节奏翩翩起舞,田野就像一条绿色的碎花棉布裙子,让人爱不释手。
我没有看见过真正的风车,所以我要去荷兰。就像《白色风车》里那种安静,纯真和真实的风车。
喜欢上荷兰这个国家之后,我也喜欢上了它的国花——郁金香。郁金香的故乡在中国,她的根扎在西藏,所以她是亲切的传说中的郁金香是失恋的情人的眼泪落到沙土上开出的美丽花朵,我相信她是属于高贵的爱情的象征,她酒杯状的花朵中,一定盛满了爱的琼浆。于是,她的芬芳熏醉了荷兰和欧洲,她的姿态打动了每一个有情人。
而我坚信,荷兰的郁金香是最美的,只有那里才有大片大片的郁金香。一朵朵开得含蓄的花儿汇成芬芳的海洋,随着阳光在空气里自由流动。所以我要去荷兰,去看那成片成片的郁金香。
等我老了,我要去荷兰仔田野里建一个小小的房子,要有白色的屋顶和白色的风车,然后和我爱的人种很多很多的郁金香。累了,我们就去白屋顶的房子里小寐一会儿;醒了,我们就去郁金香地里去玩。
游乐园里有许许多多大型的游戏项目,我看到有个像大风车的东西,它高高的,比七八层楼还高呢,人在上面一定能看到整个游乐园,我心里想着就让妈妈带我去坐。妈妈不同意说:“这一米二以下的儿童不能玩的,人坐在上面飞转的。”我和小睿同时说,我们都超过1。2米了,还有上次我不是坐“过山车”了吗。后来,在我们的坚持下,我们六人一同坐上了“大风车”。
风车带我们上天了,我怎么都没想到,大风车上升后会越转越快把我整个人都倒过来,挂在高空中,风在耳边呼呼地响。风车突然又把我往下扔出去,我紧张极了吓得闭上了眼。我的头发也竖起来了,姐姐在旁边“啊……啊”尖声叫。我咬着牙,终于等到风车慢下来了,下降了,我长长的呼了一口气。
我在玩的时候,觉得很可怕想快点结束,可现在想再玩一次,那刺激兴奋的感觉,只有勇敢才能体会到。不信,你也去坐一回“急速大风车”吧!
秋姑娘用她纯洁的双手抚摸着这片土地,使它变得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
素有“风车之国”的荷兰是一个农业小国,随处都能感到大自然的气息。在每块田野上,都能看见风车的旋转。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这让这些风车加快速度旋转。在风车下,四季都在变化。冬天的白色,春天的淡绿,夏天的墨绿,到了秋天,就成了一片橙色的海洋。农民们忙着收割,从他们的笑容上,就被不难看出秋姑娘给他们带来了喜悦。
即使到了秋天,花儿依然开得烂漫。红的像火,白的像雪,黄的像金,紫的像霞。当你漫步在花丛中,秋风扬起你的头发,迎面扑来郁金香的清香,沉迷在这令人心旷神怡的画卷中,永远不想醒来。
秋天,荷兰的人们开始繁忙起来。商人们准备又一天的生意,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奔向学堂,各自骑着自行车去工作。虽然繁忙,但他们脸上总挂着笑容。
荷兰的秋天多么美丽,谁到了这里不是赞不绝口呢?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风车之国——荷兰。
风车之国果然名不虚传,我们刚一入境,老远就看到了硕大的风车。那些风车都被漆成了白色,三片细而长的铁片不停地转动着,整体的设计现代感十足,在蓝天和绿树的映衬下显得很有动感和活力,像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小客人。我们来到了风车牧场,路两旁是大片大片的绿野和麦田,远处还有星星点点的牛羊。好似一幅色调淳朴的油画,那点点牛羊像是画家一甩画笔,甩上去的,白色的颜料甩到画布上晕开来,形态各异,点亮了画境,让人心驰神往。
荷兰不仅仅有拉风的风车和好看的郁金香,奶酪和木屐也是当地一大特色。你要是去荷兰奶酪木屐庄园的话,一进去准会闻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纯奶酪混杂着青草的芳香的味道。那味道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就像小时候吃黄油饼干一样难以忘怀。庄园里的小木屋并不是空的,屋里展示的是古荷兰人穿的木屐,笨拙的木屐穿在脚上,显得脚特别大,看上去十分搞笑。从小木屋出来,沿着庄园的小路往回走,我的左侧是无尽的绿野,绿野近处有一条蜿蜒流淌的小溪,远处则有几只散漫的牛羊在悠闲地吃草。右侧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芦苇,还有一大节被遗弃的圆木,我出于好奇,踩上圆木,屏住呼吸,拨开杂草。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像是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几层楼高的风车,近二十米的风翼,四周绿波环绕,沿着河畔种上了千朵万朵形态各一色彩绚丽的郁金香,美得不切实际!
有一种风景,仿佛童话一般,有了那一刻便注定不会忘记。这就是风车,这就是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