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清明节周记:清明节的到来
清明节到来的时候,人们总会来到祖先的墓碑前献上一束美丽的花,还帮这些已故的先辈打扫一下墓碑。
一阵颠簸、一阵跋涉,我们来到了祖先的坟前。山上的空气格外清新,而这周围的一切还是老样子,杂乱无章的小树,以及遍地的杂草。此时湿润的空气、蓝蓝的天空,四处寂静如画!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一家人一到墓碑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着。
我看了一下墓碑,台上长满了许多又细又长的枝条,四周长满了许多高高的杂草。我把带来的锄头拿起来开始锄草,一边看艳阳高照的天空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就算再苦再热,也要把杂草给锄好。”锄完草后,我和爸爸一起负责把杂草给扔走。渐渐地,杂草没有了,墓碑台上的杂草没有了,墓碑四周的杂草也没有了。
我们在整洁的墓碑台面摆上了一束美丽的鲜花,还放了几个红彤彤的苹果和香喷喷的梨,供上了一杯茶。最后,我们站在墓碑前向已故的祖先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以表示我们对他们的怀念和敬意!
这时,一列火车经过了,火车司机按喇叭的声音像是对祖先的问候。清明节,让我们缅怀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