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花儿成长记
我不是一朵花,我没有她的美丽、没有她的骄傲、没有她的坚强。我不能像她一样如此快速地萎谢,又在另一个季节重生。
曾经我鄙薄那些徒有华丽外表的娇弱的植株,现在因为一朵不知名的花朵,因为她的开放,因为在那段她开放的时间里……我陪伴她走过了一个难忘的花开之路并领悟了许多,花儿是美好的,至少她让我明白了成长需要些什么。
于是我开始向往化作一朵娇艳的花朵,在阳光下放纵地绽开,享受这段短暂而甜蜜的盛放。
——题记
受梭罗日记的影响,我开始观察生活中细小的一切,于是我注意到窗前那株瘦小的植株上结出的一枚精致的花苞。我忘了妈妈何时将它摆在了我的窗前,那么不起眼的一棵小东西竟能开花?正逢假期,我有足够的时间观察它!
很多天过去了我还在等待,然而那愈来愈膨胀的花蕾仍在泰然自若地养精蓄锐,我想我都已经不耐烦了它为什么能如此耐心地等待……它安静地舒展着枝叶,仿佛在微笑地呢喃;仿佛在嘲笑我的急躁;又好像在轻轻地说:“等待也是个美好的过程,等待会使我的花儿更完美。”过程……蜕变……花蕾越来越红了,将来一定是朵灿烂似火的花,继续安静地等待,开花的时间不远了。
早晨金色的阳光下,我惊喜地发现那枚花蕾绽开了,红色的花瓣还微微向上翘着,阳光下的花儿像镶着金色的边儿,金色的花心上沾满了亮晶晶的花粉。此刻的花朵让我想到了一个脸上泛着红晕的的女孩儿在灿烂地笑着……阳光越来越强烈,花儿完全展开了,她扬起头面向太阳骄傲地笑着,对一切都毫不畏惧。那朵红色的花儿开了,瘦小的植株上唯一的希望在阳光下勇敢地笑着,她充满着光辉与信心……花儿与我和许许多多的孩子是相像的,我们在家的植株里开花成长。我们要像小红花一样对未来充满信心与信念,骄傲地面对太阳,相信自己吧,未来如此明亮!
红色的花朵灿烂耀眼地盛放着,它那瘦而韧的腰杆挺得直直的,阳光下,花儿坚定地展示着它的美丽。欣赏完那耀眼的花儿,我踏上了我寻梦的旅程,我笃定地想我也会开花儿,我的花儿也会如此灿烂耀眼。然而我错了,梦破灭了……那天的演讲比赛上我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一向有条不紊的我竟失了方寸。当坚定地讲完最后一个字,泪水无可救药地夺眶而出,失败了,有把握取胜的我竟失败了……看着门外我的老师无奈地摇头、听到台下观众零落的掌声,我的心崩溃了。
回家的路上下了雨,雨点一下一下打在我身上,木然地、我没有任何感觉。雨着行走着,前方模糊的一片,这让我想起了我的未来,我的心更凉了。回到家,接受了妈妈的安慰与鼓励,我洗了个澡回到房间里,呆呆地坐在床上不由自主地又抽泣了起来,当我抬起头看向窗外时不由得惊住了……花儿!
我连忙从窗台上将花儿搬进来,还好一切并没有我想像的那样糟,红色的花瓣儿沾着雨水下垂着,花芯并没有受到损坏。我有些担心这娇弱的花朵会萎谢,她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脆弱吧。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又将花盆搬回了窗台上,我知道花儿是如此地热爱太阳。浸泡了一上午的阳光,花朵竟又恢复了她原先的生机与活力,笑脸依旧面朝太阳。一时,我的心颤动了一下。为花儿的坚强,我的懦弱。打击过后,笑脸依旧!萎靡不振是懦弱的孩子不敢面对事实的表现,我不能这样,我要像花儿一样坚强。
又过了一周的时间,每一天花儿都朝我微笑、朝太阳微笑,花朵那红色的笑脸给了我太多的鼓励与信念。而现在的花儿经过长时间的开放,已经失去了以往的娇艳、失去了仿若青春的美丽。但她仍骄傲地仰着头沐浴在阳光里,笑容依旧灿烂。我想我也要如此地乐观、坚强、毫不畏惧。
我不知道花儿是什么种类的花卉,无可否认的是花朵本身,她是美丽的;她是坚强的;她是乐观的;她是骄傲的;她是圣洁的。
在这朵花开的时间里,她陪伴我完成了一次蜕变,从无知到成熟,从畏惧到坚强。我不会忘记这段时间,我已是少年告别了童年并向未来开始努力奋斗;而我的花儿,凋谢了她那记忆的花瓣儿,成熟为一颗希望与向往的种子。
我们都一样,好好努力,坚定地、勇敢地向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