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3月x日 星期x 晴
父母的关爱
‘天冷了,多穿衣些衣服,别着凉了’‘哎呀,知道了,怎么这么嗦啊。’刚起床,就听见妈妈在说话。可我嘴上是应着,却没照妈妈说的做。因为我怕穿太多显得太胖而被人笑。所以我还是穿着单薄的衣服出了门
‘啊,这也太凉了吧,’才刚出门,一阵风便朝着我脸上吹。到了学校,看见班上的人都穿得挺厚,我都后悔死了,谁让我不听妈妈的话呢。上课了,同学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只有我冷得直打哆嗦,老师走过来对我说我妈妈来了,我吓了一跳,妈妈来干什么啊。我走出教室,来到妈妈面前,只看见妈妈手中拿着一件衣服叫我穿上,一边说别感冒了。
父母的关爱就像一场绵绵细雨,滋润着我。
xxxx年3月x日 星期x 晴
分数带来的魅力
其实,分数的魅力并不是人所想象的那么巨大,因为人的素质决定人的价值,人的品格决定人的一生!朋友们你们是怎样认为呢?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之间我已是一位初中三年级的学生了。学习是那么的紧张,像一座大山似的,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大人们常说初一是关键,稍不抓紧,就会掉队。因此,我几乎天天都被妈妈关在家里,做那堆得满满的作业。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在班上每一次考试都拿不了高分,妈妈常常为此生气,她总是这样对我说:“你怎么这么没有上进心啊?上一次没考好,下一次就应该更加努力啊。我说你考试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啊?这么简单的题,你怎么错这么多?你到底有没有用心学习?……”妈妈的一席话使我无言以对,心里感觉涩涩的,很不好受。是啊,考试的时候我到底在想什么啊?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虽然我很想考一次满分,可是事实就是那么残酷,那么现实。
记得小学时,我考试常拿满分,妈妈每次都会给我吃我最喜欢的炸薯条和酒心巧克力。那时,我是多么的快乐,多么的幸福啊!然而,人生中不可能只有好的没有坏的。后来,由于我的不努力,结果成绩下降了,从原先的第一名退到了十几名。每次考试时,迎接我的不再是那幸运的100分,而是80,90多分。正因如此,妈妈把我的成绩抓紧了,老师老是要我转移精力认真学习。我知道老师,妈妈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他们想让我的好成绩能够保持下去。可是,分数固然好,但是谁又能保证它会再次丢失呢?
有人对“分数”的信度无限膨胀,他们坚持认为“分数决定一切”。有了好的分数,便有好的学位;有了好的学位,就有好的前途;有了好的前途,就有好的一生。相反的,他们认为如果分数低,那么该人的品格,毫无疑问,一定是非常差的;而人的品格差的话,那么他一生将没有幸福可言。
但,人们到底是否想过:分数只能检测出成绩的高低,但却不能保证该生人品得好坏啊!难道人品是由分数来主宰的吗?
xxxx年3月x日 星期x 晴
我感叹着这人生
只有不断的努力,才会收获付出的艰辛所换来的成果,人生这条路似乎很漫长又似乎一眨眼就过去了,因此要好好的珍惜哦,下面我们看看我们的小作者是怎样写的吧。
今天早上我6点就去了学校,天气有点冷飕飕的,街上的人们却早已开始工作起来了。卖包子的在蒸包子;卖粉的在招客人;开三马车的“嘀嘀”拉着客人启动了。
我到教室里,才有两个人做在教室里。我自个就在座位上看书,看了一下我又该去扫地了。我边扫地边感叹着,感叹着这人生。我来到这个班级里我开始变的悲观起来,我不太喜欢和他们说话,和他们一起没有话题可聊。我的同学基本上都是学习成绩优秀的,我经常问我自己为什么我学习这么差?为什么同在一个班级里的成绩相差的那么远?为什么?记得有一次我考试都冒冷汗了。我很害怕语文试卷发下来,我害怕会被别人瞧不起,我很害怕看到我作文的分数,我很害怕那试卷上一个又一个的红红的鲜艳鲜艳的大马叉,我不敢看,怕我眼泪会不受控制的流出来。
我一个人低着头扫着地,感叹着这人生。一阵风吹来,柳树的柳条在互相的交谈着,我的同学也在有说有笑的交谈着,我在感叹为什么我不能有这想他们那样的心态交谈呢?而我却自己在与我的心灵交谈。我曾今也问过他们,你们为什么不在乎自己的学习成绩呢?他们说道:学习成绩又不可以当饭吃。是啊,学习成绩的确不可以当饭吃,可是现在社会的竞争,人生的被迫,父母的期望。我们不能不学啊,没有知识的人生是乏味的,没有知识的人类就更不用说了。活到老学到老,人生就是这样在不断的学习中,在不断的进取中,在不断的奋斗和努力中。
xxxx年3月x日 星期x 晴
我最爱的香蕉
大家最喜欢吃的水果是什么啊?有的小朋友喜欢吃苹果,有的小朋友喜欢吃橙子,有的小朋友喜欢吃西瓜,看看我们的小作者是喜欢吃香蕉的,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香蕉,它不但外形非常好看,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香蕉穿着一件美丽的、金黄色的外衣,它的形状像一轮弯弯的月亮,又像一条小船。摸上去非常光滑。只要轻轻地剥开它的外衣,乳白色的果肉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美美地咬上一口,那种细腻柔软的感觉,还有一股淡淡的扑鼻清香,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据说香蕉最早产于印度,由于其形状奇异,芬芳宜人,被人们称为珍贵的物品。当时印度的学者不仅在香蕉树下讨论各种哲学问题,还把香蕉作为他们唯一的食物。所以它被称为“智慧的源泉”。
这就是我的最爱———香蕉。相信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也一定会喜欢上香蕉的,对吗?
xxxx年3月x日 星期x 晴
我过的充实的一天
小朋友们,现在大家每天过的充实吗?我们常常说只要自己每天都有所收获就是开心快乐充实的一天,现在我们看看小作者是怎样写的吧。
早晨,我被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惊醒。我知道,今天跟其它天都不一样。
我早早地起了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刷了牙,洗了脸,穿上校服,梳妆一下红领巾和校牌,去迎接我的第一次。
一边吃着早饭,边乘我爸的车子到学校。我看了看时间:“啊!现在7点零9分”。(其实,我平时都8点左右到校的),大门外很冷清,不像以前很多人拥在门中。
我先把书包送到教室,紧接着把作业交了就跑到传达室,拿起记录表和礼仪带,开始监督。
我们站岗的,一共有八个人。开始监督了,我拿着记录表准备着。忽然,有一个人跑得很快,我一眼就知道那个人没带校牌。我大步流星着,立刻把那个“犯罪嫌疑人”抓住,先把那人抓住,再从他书包里拿出一本书,记录他的班级和学号,然后叫他以后别再忘了带,最后收工,迎接下一批“犯罪嫌疑人”。
让我最难忘人的是一位四年级的天才,有一个人走进学校带着走进去,然后,鬼鬼祟祟从校门的中间把校牌给门外的同学真是太可恶了,耍小聪明,不过最后还是被我刚干了。
真是充实的一天,不过薛老师还叫我们几个人发吸铁石给一二年级,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xxxx年3月x日 星期x 晴
不要忘记微笑
朋友大家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威力最大吗?那就是我们的微笑,微笑,使人一生的守护神,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就会多姿多彩!下面看看作者是怎样写微笑的话题的吧。
微笑就像一股甘甜的泉水,当你口渴时,它会给你带来香甜,连你在梦中也可以感受到这份甜!
微笑就像一把扇子,在你炎热的时候给你带来凉爽,连你在梦中也可以回忆起那份凉爽!
朋友,打开你心灵里最重要的一个窗户,那就是微笑,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平日享受不到的幸福,看见,平日看不见的美景,我相信,微笑就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永远绽放在你心中!
相信我,一定要利用好微笑来创造我们美好的明天,不然,你做的每件事都可能“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哦!
xxxx年3月x日 星期x 晴
一次周末的旅行
在周五的时候,我听爸爸说,他周末有一次旅行,是他们公司里组织要去的。爸爸问我想不想一起去,我想都没想就说:“要去”。我很久就想出去玩一下了。
到了周六一大早,我与爸爸就出门了。我遇到了爸爸的一个同事,他带着他女儿,与我一般大。我想我有伴了,应该会玩得更开心。
我们很快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是一个很大的温泉区。我们很快的换了游泳衣。然后走去第一个温泉池,水温有点热。那里有个叔叔告诉我们泡温泉时要从冷到热,这样就对身体很好。我们俩小伙伴一起到一个小池区,水深1.2米。我站在里面刚好可以把头露出来。我爸爸就带我学习游泳。他告诉我说,如果要学习游泳要先学习换气。我想这怎么学呀?爸爸接着告诉我说,先要吸一大口气,然后再把头伸进水面。过几钞钟在抬起头来用嘴呼吸,再把鼻子里的水弄出来。我试了几次,果真如此,可以不用游泳圈就可以游一两米远了。好多的叔叔都夸我聪明呢!我想这都是我爸爸的教我的方法很对。我们俩个小孩子玩起了打水仗。
接下来我们还坐了缆车、爬山,还照了很多的有趣的照片。
真是很开心的一次旅游啊,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这样去玩。
xxxx年3月x日 星期x 晴
考试是一种享受
每次到考试,许多人一定会厌烦、讨厌考试,可是我们作者的观点却和大家相反哦,他这样说道,与其讨厌考试,还不如喜欢考试,这样就不会觉得烦。事事都有一个两面性,想想考试的好处,回味一下考试的乐趣。我们就一起来 看看作者的观点吧。
考试前,大家心里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嘣嘣直跳,巴不得吃下“记忆面包”读、写、背拼命的学习,就为图一个好成绩。有的胸有成竹,信心百倍,胜利似乎已是囊中之物,无需再考。有的可就要吃苦头了,忙着临时抱佛脚,心中忐忑不安,唯恐考坏那挨训的滋味,恨不得不用考就有好成绩。
当老师发下那张神圣般的考卷时,大家尽显身手,十八般武艺,看家本领全使出来。有的一拿试卷就走马观花看一遍,下笔如有神,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带他们写一样。有的遇到难题就急得抓耳挠腮,咬笔头,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里可是后悔莫及,真想看看答案,汗珠接二连三滴落。有的则恍然大悟,喜出望外,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吁了一口气,仿佛千斤重,又好像已经扭转乾坤了。还有的居心莫测,探头探脑,目光在老师与答案之间忙碌,一瞄到答案就马不停蹄地抄下去,心里正雀跃万分呢!
考后,等待是最难受的,分数就是关键,决定胜负的关卡,大家心中的悬念在这一刻揭晓。考好的呢就是笑逐颜开,坏的只好再接再厉了。
酸甜苦辣,有得有失,能不说考试是一种享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