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滴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是一束阳光,照亮我们的心灵;母爱还是一根擎天柱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妈妈是伟大的,妈妈的爱更伟大!
天灰蒙蒙的不带一点色彩,看着天仿佛要压下来。远处一声闷雷,轰···轰,低沉而又响亮,由远而近。雷声逐渐清晰。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际,接着又是一阵雷声,他似乎要把大地震碎,雨骤然而作,骤急的雨打起细密的水花,仿佛在跳水上芭蕾,面对这么神奇的雨象对于没有带伞的我来说,简直是一场比还恐怖的灾难,4:30放学铃声响了,别人带着伞都走了,我一咬牙心里想:管他呢,我冲,雨点稠密的打在我的身上,近了传达室就在前方,我用出百米赛跑的劲,冲到传达室哪里可以避雨解燃眉之急,可是衣服、书包、裤子全湿了,如果我以这样冲到家,不成落汤鸡了!正当我烦恼想对策的时候,耳边传来一声呼喊;“安义”我心想;怎么可能妈妈在摊位,怎么可能来这里?突然一双温暖的打手摸摸我的头说:“安义,叫你你怎么不应啊,快回家吧,妈妈笑着对我说“知道你没带伞原本想叫爸爸来的,可是爸爸去外地了”我就帮你送来了”听完这句话我的眼睛湿湿的,我想雨水怎么溅到眼睛里来了。远处一个母亲右手打着一把伞,左手搂着一个男孩。
母爱很伟大,像黄河的奔腾,像长江的细柔,像太阳的炙热,像月亮的柔和。
伟大的妈妈给我伟大的爱,在不知不觉中,爱的种子已经在我心里扎下深根。
电脑右下角的数字一点点变着,我呆望着它,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呆望。
听着JAY的菊花台,什么都不想,只是闭上眼,静静地听着: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淌,北风乱,夜未央……很喜欢这种节奏感,颇有悲伤,歌词也颇有韵味。
初中生活不具有小学时的单调,不具有小学时的乱成一团,不具有许多许多,但是我说不清,说不完。学习不能全部占据我的脑子,因为我的脑子还要干很多事情,还要想许多事情。思想中逐渐产生了逆反,有人说青春期逆反心理会很强,也许吧,但这是常事。
何谓成长?现在的成长已经不再是童年时快乐的成长,现在的成长将是经历挫折,经历痛苦的,在痛苦中成长,成长将是一条满载收获的路程,也是一条远远望去望不尽的道路。
曾经有过的童年的天真,此时却觉得,原来,一切都是空白的,一切都已不再。一路痴迷与匆忙,依稀悲伤,来不及遗忘,只有风将它埋葬。回忆被时空过滤后残留下一页一页或长或短的诗句,光影交织着那些落英缤纷的季节,有一丝浅淡的微笑,在空中飘荡……有时怀疑,怀疑成长到底是一个收获的路程,还是一段迷茫的履历。童年时飘着风筝的天空早已布满了惆怅。风里传唱的亦是年少无知的感伤……
今天,我懂得了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道理。
事情发生在今天下午:
当我正埋头苦干――写作业之时,一支毛笔跃入我的眼帘――它可是曾帮我夺下毛笔字达标等级中的“A”的大功臣呢!
我就像见到了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般开心,我不假思索地拿起毛笔――这位昔日与我并肩作战的老战友,把它放进水槽中,洗了一遍又一遍。随后,我便将宣纸、墨、砚放到桌子上去了。
当我手中的毛笔的笔尖触及到那如黑夜般混浊的墨水时,我感觉到一种熟悉的感觉糊上了心头。
提起笔,在雪白的宣纸上写下了几个端正的楷体字,但那黑色的笔迹佉让我感觉到陌生。这让我十分力不从心,不一会儿,那纸上便布满了一堆歪歪扭扭的“蛇体字”,连我自己也认不出那几个字……
“什么嘛!”我气得一下子将笔扔在了宣纸上,墨水立刻将宣纸染成了混浊的颜色――黑色。
忽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了一幅画面,画面中的我正写着一手端正的楷书,那一笔一画中,都是我满满的认真和坚定。
要用心做!不管是什么,一定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我重新拿起笔,在另一张空白的宣纸上一丝不苟地写上了几个端端正正的字。这些字如一缕甘泉,缓缓流入我的心田。
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我铭记着这句话,永远不会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