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美好作文
今天是远离手机的第二十五天了,生活似乎突然变得简单起来。
床头柜上老式闹钟的指针,不知疲倦地日夜向前奔跑,当单调的闹铃声在寂静的夜空中炸开,我一下子从黑暗中弹了起来。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我们回家的日子了,昨晚和小伙伴们约好早上五点起床看海上日出的。
快速洗漱完毕,就听到了一阵清脆悦耳的门铃声,果然是一群守时守信的人。
迷迷糊糊走下楼来,大厅里一个值班警察在寂寞地享用早餐,简单问好,我们来到长长的露天阳台,清新湿润的空气顿时扑面而来,此时,远处的群山,静默无语,只能听到大海阵阵香甜的鼾声,太阳还没有翻过海岸山脉,空气中都是海水咸湿的气息,像一片淡淡的紫色的薄雾,在四处漂浮游荡。我们拣定一个躺椅坐下,目光聚焦到那遥远朦胧的天空和近在咫尺的大海,身体中似乎才开始有了几缕游动的气息。
才恍惚忆起,离开家时是六月末,现在已经是七月下旬了,没有手机的日子,连接外面世界的只有几张每天更新及时的报纸,对家人与朋友的思念也与日俱增起来,短短25天,仿佛是一眨眼的功夫,又仿佛是走过了一段很遥远的路程,今天,我们是该给这段特殊的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沿着高高的铁栅栏走走停停,长长的海岸线尽收眼底,此时是5点30分,天还未全亮,山影水光像一张湿透未干的元明水墨,不用题跋,也不需要落款,空灵洁净到一尘不染。
渐渐的,天边露出了点点亮光,远处天边的云朵,此时像极了一抹远山和一汪有着倒影的静静的湖泊,我们已经可以清晰看见三两个早起的游人在海边漫步的身影了。
5点50分,世界越来越明亮,天空中漂浮的巨大灰色云团开始变白变亮,我们一群人兴奋地猜说着太阳的真身最后会在哪片海域出现。此时,天上的云朵都在凹着各种好看的造型,所有的色彩都在等待,等待太阳在海岸山脉出现时的一声轻轻召唤。我们不约而同想起了巴金的《海上日出》,等待着火红的太阳终于冲破云霞,跳出海面的奇观。
指针指向6点,远处天边的云朵全都镶上了好看的金边,那躲在云朵后面的太阳金灿灿的身影,已经隐约可见,无数道金色的光柱向四面散射开来,作文我们胸中涌动着无言的激动,同伴兴奋地说,你看,那是一座好大的金矿,里面一定有采不完的金子,我也仿佛看见了一座神秘诱人的金山,我似乎还看见了一座闪烁着万道金光的莲花台,一个穿着金色舞鞋的新妆女子,一个披着金色外衣俯瞰众生的智者,一段我们共同经历过的这段难忘的金色岁月……
当一个小小的火红色小球挤出云朵缝隙,孤傲地伫立于天空之上时,所有的色彩便似乎瞬间被召唤醒来,你看,红的、橙的、黄的、灰的、黑的……这是一个喧哗缤纷的色彩世界,它们都一起热闹地簇拥着亮相了,那团亮眼的红光,射得人眼睛发痛,此时已经不能直视了,眯着眼睛偷看一眼,眼前的景物于是都有了无数重叠的身影在跳跃,先前灰色的云朵已经全部被点亮,通体洁白晶莹起来,像一朵朵绽放的花儿,群山大海,连同小小的我们,都被渐次点亮,大海已经彻底苏醒过来了,许多沉默着努力着的生命也都慢慢苏醒了过来。
太阳终于自信大方地站立云头了,它光芒万丈!
那一刻,世界因为我们的等待而明亮。此时,心中的愉悦,就如天空中的云儿般,汹涌澎湃起来。
突然心生感慨,有手机的日子,我们被牢牢困在一张巨大的网里,世界似乎在我们的股掌之间,但世界又远在千里之外,这些唾手可得的小美好,因为所谓的忙碌,渐渐被我们的眼睛忽略,我们于是遗失了与日月星辰相拥的遐思与浪漫,与湖光山色相恋的缱绻与缠绵。
回首过往,似乎好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短暂而漫长的等待了,今天早晨,这真实而鲜活的记忆,这平凡而素朴的守望,让我们见证了沉静的力量和从容的美好。
什么时候,我才能如是从容地对待我生命中的每一寸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