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美味的特产说明文1500字
在中国的一个角落里,伫立在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这一座城市便是常州,常州的人民热情好客,每每接待客人时,总会拿出常州的特产给客人好好品尝,让客人能感觉到他们这一种热情好客的地域风俗。常洲人们接待客人的食物是十分美味的,那一次去常州,我便感受到了常州的特产――麻糕的魅力。这麻糕简直就是让人难忘,每每想起它的味道,我总是直流口水,好像被这麻糕的引诱的进入了另外一种状态。
在常州,在每一条大街小巷里,你都能见到这麻糕的身影,麻糕也因此成了常州这么多风景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把常州人民联系了起来,体现出常州人民的那一种独特的个性和魅力。可以看出,这麻糕就是一种大众化的食物,以一种亲切的身份,穿梭在人群之中,让人们能够感受到麻糕的那一种香喷喷的味道,也让人们深入地吸取了一种浓厚的感情。麻糕,也因此成了常州一个标志性的食物,只要一提起麻糕,常州人民就会引以为傲,对于这些麻糕赞不绝口,把麻糕在一美味的食物分享给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麻糕的美味,也能感受到麻糕的那一种浓厚的情意,让每一个品尝麻糕的人都永远记住这一麻糕的味道,也能永远记住常州人民那热情好客的风俗特点。所以,常州既有美丽的风景,也有一道带有情感的独特〞风景〞――麻糕。
这麻糕,分为两种,要甜的,有咸的。甜的让人动容,咸的让人回味。两种味道的麻糕都代表了常州人民一丝丝细腻的心意。在这两者当中,我比较爱吃这甜的麻糕。不是因为我不爱吃咸的麻糕,我之所以会爱死你甜的麻糕,那是因为我有着一个天真的想法。在我看来,这甜的麻糕,就像一个开心果一样,我吃了它,我的笑容就会变得更加甜美,也因此而变得更加富有魅力,这样我才会迷倒众生。有了这一个想法,我才会选择甜的麻糕。这甜的麻糕和咸的毛膏都不太一样,甜的麻糕形状是十分好看的,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看起来有点像地球的形状,只不过和地球相比,这麻糕就要比地球小得多了。再看看那些咸的麻糕,咸的麻糕给人一种规规矩矩的感觉,它是方方正正的,也有一些是正圆形的,就像一个端正的圆圈一样,显得特别的完整。这麻糕,不管是甜的还是咸的,摸起来的感觉就算被一层厚厚的被子所盖上了,显得特别的厚,比那大大的包子还要厚。我摸了之后,大概估算了一下,感觉像是有四五厘米的距离那样厚。这一切都不是麻糕的重点,这麻糕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要数到那里面的料了,里面的馅是整个麻糕中最大的一个亮点,也是整个麻糕中的重点,更是最受人们欢迎的一部分。那些甜的麻糕里面的馅,在外面包了一层又一层,在重复重叠了几遍之后,便在上面放一些糕米,然后再撒一点诱发着香味的芝麻或是绿豆,那两种馅子,在麻糕中飘起了一股让人心旷神怡的清香,一想到就快要放进自己的嘴巴里,那种感觉就已经被它诱得陶醉得不得了了。
在介绍完了麻糕外在的独有的特点后,我们也再一次领略了它们的风彩。在这之后,我们便要开始做最幸福的事情了,做最吸引人的一部分了。这一部分要做的事情,那便是张开流满了口水的嘴巴,品尝这两种诱人的麻糕。当我拿起一个甜馅的麻糕,然后用我那小小的嘴,在麻糕的身上,轻轻地咬上一口,然后便是陷入了幸福的状态之中,让我感受了一番麻糕的那一种独特的味道。咬上去的第一口感觉是那么的清脆,当你再深入地咬上一口时,那感觉也会随之变化,那感觉便变成了一种让人回味的肉饼香。让你感觉到前两种感觉的美好之后,你在深深地咬上了一口,你便会深深体地验到了麻糕的精华之处,第三口的感觉而是给你一种浓浓的感觉,让你难以从这一种味道中走出来,尽情的陶醉在这一种味道中。当把一个麻糕吃之后,我就会有一种惊奇的感叹,我也顿时领悟到了食物的色香味俱全,也会深深地把麻糕的那一种味道常静自己的内心深处,让自己永远记住这一种味道,让这一种味道成为我人生当中不可忘怀的精神回忆。
我爱麻糕,爱这麻糕的朴实、美味、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