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人物作文
我有一个愿望,和我在一起七八年了,一直没变,就是和历史上的一些人聊聊天。
我知道这个愿望基本不可能实现,但我还是保持着这个愿望,直到有一天读到《中国历史通史》。我太累了,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想睡觉。已经是深夜,我听见有人在默默呼唤我的名字。我掀开被子,一起穿上衣服,站起来看了看四周。声音是从阳台方向传来的,我好奇地走了过去。越靠近阳台,越觉得声音听起来充满了神秘的力量。我刚想转身回卧室,身体却好像失去了控制,双腿夹着身体直奔阳台。我双手打开阳台的门,仰望天空,仿佛有一颗星星在不停地呼唤我,我的冷汗直冒,半夜的冷风仿佛凝固了。我想尖叫,但我的喉咙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我的腿跳了起来,我从来没有跳得这么高。我的身体跳出阳台,在空中转了两圈,然后直直地倒了下去。我的心剧烈地跳动着,我感觉到迎面吹来的冷风,像刀割一样。就算我没有什么常识,但奇怪的是我从23楼跳下来,没有掉进泥里。心里的恐惧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虽然看过很多离奇的小说,但这种事情突然发生在我身上,没有人能接受。关键时刻,我的身体好像突然变轻了,冷风一吹,我就飞向了星星。这种不正常的现象扰乱了我的思绪,各种奇怪的影像出现在我眼前。这时,刚才呼唤我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张继昆,今天我要让你的愿望实现。现在我给你穿越时空的能力。当你在心里打坐的时候,时空之神会带我去我想去的时空!你可以到达你想要的时空,但是回到现代,你就失去了这个能力。记住,我现在就送你去春秋战国。”脑子里一片混乱,但现实并没有给我太多时间去思考。我已经到达了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我惊讶地发现,我暂时穿上的运动服,变成了一件古装;我的身体变得比以前灵活多了,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我大步走了几步,一个衣衫褴褛的男人与我相撞。我赶紧向对方道歉,说:“这都是我的错,不是你的错。”听到这里,我又想:太好了,我要出丑了。虽然看了很多文言文,但是春秋战国的时候用过。那不是“孔子在他面前卖文,关老爷们在他面前打大刀”吗?我赶紧按照礼仪老师教的古代礼仪向那人鞠了一躬,说:“无名兄,幸会有你的大名。为什么在这里?”那人回答说:“我是国君的儿子,这里是赵。”我一愣,异人?赢楚?秦始皇嬴政的父亲?开什么玩笑?想到秦始皇统一中国后的暴政,立刻下定决心。我说:“如果我的儿子将来非常富有,他一定不会嫁给帮助你的那个人的妾。我可以& prime我现在还不明白,我只希望我赢了& prime别忘了我说过的话。”之后我默默说:“空间之神会带我到东汉末年!”几秒钟后,我感觉到了此刻的另一朵花,我换了衣服。我四处看了一会儿,找到了一间茅草屋。我跑得很快,知道我运动表现最差的是耐力跑。这次跑到草堂,一点疲劳都没有。我上前轻轻敲门。门开了一条缝。一个男生伸出头,嗫嚅道:“真好笑。三位将军刚刚第三次来看我丈夫。这次又有人来了。”转念一想,这一定是刘备第三次见诸葛亮了,不然三位将军哪来的三次见他?我对书童说:“我叫张继昆,今天来看诸葛先生。
”书童说,“我老公正好在家。请进!“我跟着他进了院子,看见院子中间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个长着虎眼,一个长着豹眼,脸上被绑着;另一边像红枣一样,长胡子直挂胸前。我走到两人面前,给他们加油说:“这两个将军想成为张翼德将军和关云长将军!在下一章,我今天来找刘皇叔和卧龙先生谈话。”张飞转身不理我,他一抱拳。关羽向前走了两步,抱拳后和我聊了一会儿。我转身向刘备走去,诸葛亮正要起身。诸葛亮刚刚看完“谁先做梦”这句话,我马上回答:“我这辈子都知道了。茅草屋春暖花开睡得香,窗外的日子却迟迟不来。诸葛先生,有俗客来了。”诸葛亮“嗖”地一下站起来,朝我走来。刘备此时也站了起来,向诸葛亮鞠躬。草草鞠了一躬,诸葛亮问我:“我不知道我尊敬谁。“为什么要提前知道我要唱的诗?”我笑着回答:“诸葛先生,你不能只在学校里学。你不能唱反对我的诗,你也不能写你房间的墨水。但是只有一件事,我可以向你保证,那就是预测未来。我今天来这里只是想告诉你几件事。”之后我会说明世界不可避免的三点情况。我警告诸葛亮几件大事:第一,以后不要派关羽守荆州;第二,马谡不能重用;第三,劝诫刘备找刺客杀了张任,骑上一匹普普通通的马,再取蜀。诸葛亮再想说什么,我就说:“诸葛先生,你的命太短了。记住最重要的一点。不要让自己太辛苦,这样可能还能活到55岁。”我问了关羽,张飞,刘备,诸葛亮一些其他的问题。我只想再去一次宋朝。但是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剧烈的颤抖,一个异常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起来,起来。该吃饭了。”我使劲睁开眼睛,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直射在我的脸上。我妈妈站在旁边看着我。那是一场梦!我告诉过你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但我梦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就让我和所有我想知道的历史人物长谈一下吧。我只希望有一天我的愿望能实现,这样我就不会浪费我的梦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