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小姐】
张峻玮
你猜我们小区里的明星是谁?不知道吧,她姓马,名虎,大家都叫她马虎小姐。
马虎小姐相貌平平,不大爱美,经常披散着头发就出来了,有着高度的近视,但总是忘戴眼镜,所以大家给她起了个外号“眯眯眼”,她听了没有一点不高兴,觉得起外号也无所谓。“马马虎虎,也没有什么,我的日子不也过得好好的。”她经常这么说。
她上幼儿园的时候,经常马马虎虎,有一次竟然背着空书包来上学,老师批评她是个“糊涂虫”。她摇摇头说:“马马虎虎,也没有什么不好啊。”
后来她上了高中,马虎是有增无减。在一次期末考试后,她没有成绩,卷子发下来才知道是忘了写名字。她又说:“马马虎虎也没什么,下次注意就好。”可是她却从来没有注意过。
后来她长大了,做了一名电脑录入员,她打字飞快,只是打出来的东西总是“缺胳膊少腿”,复查人员郁闷的批评她,她不以为然的说:“马虎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错了几个字嘛。”
后来她结了婚,生了子。医生说:“恭喜你,生了个大胖小子。”她乐坏了,休养几天,就抱着孩子回家了。几天后她才发现,抱错孩子了,她把临床的孩子抱回来了。丈夫说要换回来,她说:“换什么换,马马虎虎养个女儿也挺好,不换了。”
由此,大家都说这马虎人心真宽,真是一个可爱的女性,于是模仿她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小区就改成了“马虎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