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先生和马虎小姐】
从博喻
你知道全世界最马虎得人是谁吗?
提起此人,全陕西省的人都知道,姓马,名虎,住在马县虎村。
她长得五官清秀,可你要是被她的外表所迷惑,那就错了,她可是一个超级大马虎。
她常说:“凡事马马虎虎就行了。”
她小时候,学习还不错,可考试时她经常把“+”看成“÷”,所以老是被数学老师骂,她却说:“马马虎虎就行了”。
马虎小姐就这样马马虎虎长大了,还当了一名医生。马虎小姐有一个邻居,人称差不多先生。有一天,差不多先生到大医院去看病,却走到了小医院,他说:“大医院小医院都差不多。”他进了小医院,又走错了科室,本来要去内科看感冒,却跑到了妇产科,可他却说:“哪个科室都差不多,能看病就行了。”他本来找的是大医院的麻医生,现在却遇到了小医院最差的医生马虎小姐,马医生。他又说:“麻医生和马医生都差不多,能看病就行了。”马虎小姐来了,看都没看,就把差不多先生推到手术室去做剖腹产手术,手术做到一半才发现搞错了,还好差不多先生好说话:“没事,没事,做手术和不做手术都差不多,没事,没事。”马虎小姐一听这话,对差不多先生感激不尽。渐渐地,二人开始交往。一个马虎,一个差不多,简直就是天设地造的神仙眷侣,没多久就结婚了。
只是结婚后,差不多先生的肚子总是隐隐作痛,到医院一检查,大夫说:“你肚子里怎么有一卷面纱,现在要做手术把它取出来。”差不多先生一想:“哦,一定是马虎小姐给我做手术时落下的。”于是,给医生摆摆手,乐呵呵地说:“原来是一卷面纱啊,肚子里多一样东西和少一样东西也差不多,手术啊,不做啦。”
至今,那卷棉纱还在差不多先生的肚子里,他俩就这样马马虎虎地过着差不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