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小姐】
张歆茹
你知道陕西人中谁最有名吗?
提起此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姓马名虎,是某某村的成员。她长得又高又瘦,有一双大眼睛却眼大无神。他的衣服扣子经常是搭错了,她的裤子经常把反面穿到正面,王子也是一白一黑。她常说:“做事马马虎虎就行了,何必太较真呢?”
她小的时候,老师让她做20以内的除法题,但她全是用加法做的,结果老师给她打了个超大号红叉。她耸了耸肩说:“除号和加号差不多,做事马马虎虎就行了,何必这么较真呢?”
后来她长大成人,路人问她“西宇路”在哪个方向,她指了指东边——“西宁路”,路人也毫不犹豫走了东边,当那人气势汹汹地回来找她算账,她笑了笑:“西宁和西宇没什么不一样,凡事马马虎虎就行了,和别太较真呢?”
马虎小姐是一位建筑设计师,老板告诉她一定要计算精确,不可以马虎。她在心里了嘀咕着:“凡事马马虎虎就行了,何必太较真呢!”她给老班交了差,把每个房间的柱子少算了2厘米。结果,楼房盖好了,看起来还不错。可没想到,有一天,在她设计的楼房里里举行派对,楼房“轰”的一声,倒了,她自己也被压在了下面。
她临死前还说:“马马虎虎就行了,少2厘米,没有关系的。”说完就断了气。
她死后,人人都认为她心态好,一生之中什么事情都不去计较,结果越来越多的人提倡向马虎小姐学习,陕西成了著名的“马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