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小姐】
崔艺
你知道我们小区最有名的是谁?
提起此人,人人皆晓,处处闻名。她姓马,名虎,人称马虎小姐。说起她的故事,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马虎小姐的相貌和你我都差不多,她有一双眼睛,但看什么都很马虎;她有鼻子和嘴巴,但对于气味和口味也都不讲究。
她常说:“一件事马马虎虎做完就行了。”
她小时候,经常忘带书包,老师问她:“你来学校干什么?”她满不在乎的说:“来上学啊,就是忘带书包了嘛,学习马马虎虎就行了。”
后来,她长大了,做了一家商场的会计,每次算账都是马马虎虎,经常把“1”看成“7”,把“6”看成“9”,老板经常骂她,可她从来不在乎,还总说:“马马虎虎做完就行了,谁让‘1’和‘7’,‘6’和‘9’长得那么像,我有啥办法。”
有一次,商场让马虎小姐算一笔账,总共是690万,她算成了960万,导致商场亏了270万,老板大怒,开除了马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