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小姐和差不多先生】
吴宇辰
你知道天下最“仔细”的人是谁吗?
说其她,人人皆知,处处闻名,她就是较真小姐。
较真小姐长得跟普通人差不多,她的衣服扣子必须有七个,多一个,少一个都不行;裤子必须有三个口袋,多一个,少一个也不行;手上必须戴两个手镯,多一个,少一个还不行。
她常说:“1就是1,2就是2,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分毫不差。”
上学的时候,因为她的“较真”,每次考试都得满分,老师答应她,给她三块牛奶糖作为奖励。可第二天,老师给了她三块水果糖,她立刻不愿意了,老师一再给她解释,商店里的牛奶糖卖完了,只有水果糖,可她就是不愿意,还气势汹汹地和老师吵了一架。
长大后,成为了一名网络工程师,由于长时间看电脑,她近视了。右眼300度,左眼310度。她可受不了这么不整齐的度数,硬是闭着左眼,用右眼,经过一个月对右眼痛苦的折磨,终于把右眼折磨成了310度,这下她才开始正常用双眼工作。别人觉得她好笑,她却说:“300度和310度能一样吗?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分毫不差。”
人到中年,较真小姐与差不多先生结婚了。可是婚后的生活并不幸福,因为二人性格差异太大。有一次,她让差不多先生送她迪奥666号口红,结果差不多先生买成了999号。看到口红,较真小姐立刻抓狂:“6是6,9是9,你怎么能买错呢,做什么事就不能认真仔细吗?”差不多先生也火了,“6和9差不多嘛,都是口红,差不多能用就行了,何必这么麻烦。”
没过多久,俩人因为性格不合,离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