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有一座雄伟的青山。只见它身着翠绿色绅士装,头戴一顶带有时尚裂纹的黄色帽子,腰间系着一条银链般的清流。真的很美!
这座青山最喜欢脚下小溪里流淌的鱼虾。他们在水中嬉戏嬉戏,就像是最熟练的按摩师,抚摸着青山娇嫩的大脚。
青山也喜欢附着在身上的小草和大树。微风一吹,随风摇曳的树叶和小草,又像挠痒痒的青山,你看,它们在表演着欢快的歌舞,真是一场盛宴。
青山最喜欢它的音乐家小鸟。他们的歌声总是让青山感到精神振奋,更不用说。
青山更喜欢它的私人美容师——白云,每天给主人戴上一顶漂亮的皇冠!
但有一天,它发现脚下出现了一个大豆大小的黑点。仔细一看,什么都看不到?可它闻一闻,却发现不对劲: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么小的黑点竟然这么臭,一闻就被熏死了!这个黑点是什么鬼?青山不解,忽然看到这东西动了,这让青山很是吃惊:这臭小东西居然是活物!这真的是瑟瑟发抖!为什么我家旁边有这么臭的东西!青山顿时精神百倍,想要立刻赶走黑点。
青山没有生气地清了清嗓子,对着黑点道:“你是谁,你,啊?我的青山地盘我敢占,而且好臭。你几天没洗澡了,你知道是谁吗?”我是?你,我是著名的山王,你不知道吗?啊?我是这里最大的,我已经活了一亿多年了!你什么时候来的,你在哪里?我的天,我怎么没见过你?”
“我是垃圾,大哥,我昨天才来的!怎么,我帅吗?你不知道,我从来不洗那个讨厌的澡!”所谓垃圾场抬头,盯着浑浊肮脏的眼睛,露出满是烂菜叶的牙齿,张着臭臭的嘴说道。
“我的天”谁是你大哥,你怎么能乱叫我?算了,别管你了,睡觉……”青山没理会。他看了一眼垃圾堆,然后就睡着了。
青山睡了很久。等它醒来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垃圾堆竟然长了不少。这速度还真是快,倒是不怕:“只是大了一点而已。”但它也遗憾地发现,河里已经没有几条鱼在快乐地嬉戏了。偶尔它也发现,现在的河水也开始变得有点浑浊,一点点没有了。它和以前一样清澈。它很郁闷,这些鱼怎么会无缘无故的消失?它动了吗?它不想它的按摩师动它,也不想离开它。
又过了一段时间,青山发现垃圾场已经长大了很多,已经和它的腿一样高了。这个小垃圾堆怎么长得这么快,但同时更让人难过的是,一些草和大树莫名其妙地枯萎了,或者死了很多,哎……怎么了,舞者们,你们都去哪儿了走了?它们不再像翠绿色,逐渐变成了黄色。它又开始喃喃自语:“原来的黑点不是更大了,有什么了不起?”
又过了一段时间,垃圾场已经和青山的肚皮一样高了。可青山心里还在想:“这垃圾场现在只有我肚皮那么高,难道要和我比?”但更郁闷的是。原本为它弹奏优美歌曲的那只鸟儿并不知道。追踪。一觉醒来就听到的“推特”歌声,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就算有,也是偶尔传来的鸟鸣声——!
今早,青山还在熟睡,却突然觉得胸口闷闷的。它在噩梦般的痛苦中睁开眼睛,发现垃圾场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比它更高的巨大垃圾山。现在他的王冠已经化为虚无,只剩下污水四溅,垃圾飞扬的景象。这些场景,让人窒息,呕吐。
此时,青山怀念曾经在它脚下流过的小溪,大树在它背上摇曳舞动,鸟儿在肩头欢唱,鸟儿在头上。王冠。但是……现在一切都变成了回忆。
人类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破坏我们的生存空间。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还能坚持多久?
我想让我们知道,破坏环境就等于破坏我们自己的生命存在的地方——我们共同的地球!停止吧——人类,不要破坏我们的地球母亲。你要知道,在浩瀚的宇宙中,除了地球,没有地方可以让我们生活。无论人类科技多么先进,都不可能在其他星球上生活。现在我们只能保护我们的环境,别无选择。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麻烦应该结束了。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保护我们的环境,减少环境污染。 “已经来不及弥补了!”我们要向所有人敲响警钟,我们尖叫: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家园。今后,我们要紧急行动起来,防止垃圾场重演青山悲剧。
让我们携手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