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每个孩子平均每年感冒6次,这样算来,幼儿园里大约总有5%~10%的小朋友是可能把感冒传染给别人。而且你也无法确定散播细菌的罪魁祸首在哪里,因为感冒从症状出现的前2~10天就开始酝酿了。连医生都不能断定什么时候感冒已经痊愈,不再传染。
除非你把宝宝放在一个完全消毒的隔离室里,不然他就可能会感冒或者得其他的病,
资料
生病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是孩子身心成长的一部分,过度的卫生习惯反倒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感冒会让孩子觉得不舒服,但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可是出于礼节,要让感冒的孩子在家里静养几天,直到发烧和身体乏力的症状完全消失再回到幼儿园。只要他自己感觉好些,就可以让他和平常一样活蹦乱跳了。过分强调卫生会减少孩子的“自在”和“天人合一”的快乐。
“爱因斯坦”妈咪(MOMMY EINSTEIN)
她用莫扎特的CD来给胎儿进行启蒙;孩子刚刚蹒跚学步,她就拿着各式各样的育儿卡片,每天在孩子面前翻来翻去;她会不计支出,每周带孩子去练习空手道、学围棋、画画、钢琴、芭蕾……她找法国和英国的朋友到家里玩,为了能够给孩子熏熏语感和西洋的做派,心里希望自己的宝宝能成为通晓“琴棋书画”、“学贯中西”、“文理兼备”的天才,能被名牌大学录取,被跨国公司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