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被老师叫了我去,窗外的天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暗了下来。空荡的跑道上传来有节奏的步伐,泛着光的背影长长地投在地上。安静了的校园提醒着我——放学了。不自然地抬头看了看时间,匆匆补完了作业,踏上赶回教室的路途。
看着那空荡荡的教室,几盏灯孤单地开着,无力的灯光显得无人的教室格外安静。抬起头无力地看着一尘不染的黑板,才突然想起自己没有登记作业。边收拾桌上的乱局边喃喃抱怨,将几本练习册塞进书包后才看见一张浅蓝色的便利贴静静地躺在桌角。语数英科历,一科没少的记在上边。字虽然有那么一点点乱,还没有一点顺序,即使如此一丝丝的怦然心动早已荡漾在心头。“沈珊宇”,我的好朋友气喘嘘嘘地跑来“怎么那么晚呀,等得我心都急死了。”我吃了一惊,不愧是昔日的好友,走了也没落下我,想必这份作业也是她写的吧。那一刻,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心里满满的,洋溢着不知名的感动,笑容也不经意溢满在脸颊上,那样灿烂,无暇……
回过神来,想到现在,为了考试每晚在灯下奋笔疾书。有时禁不住被窝的诱惑,便与它来了个亲密接触,第二天换来的不是老师的“电闪雷鸣”,就是同学责怪的眼神。有时实在累的不行,我会在寂静的夜晚独自一人跑上阳台,躲在黑漆漆的角落偷偷流泪,。我仰起头,让未干的泪水顺着睫毛流到额头,没有刺痛,只是一丝沁凉。我不能屈服,我怎能让懒惰将师生的默契打破;我怎能让懒惰将父母的期待湮灭;我怎能让懒惰将青春的时光蹉跎。面对眼前的的困难不管是苦是涩,我都要轻扬嘴角,微笑面对。
遇到怯懦,我要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勇敢重获阳光;遇到失败,我要努力地笑,让成功绽放光芒;遇到懒惰,我要执着地笑,让勤奋奋发图强;遇到挫折,我要轻松地笑,让不屈坚实臂膀……
升学考试考完了,可心情很沉重,知道自己这次成绩是很糟糕的。这不,成绩出来了,虽然事先有心理准备,可是事实摆在眼前却又不敢面对了。
这次考试是我小学时期最重要的一次,可是被我考砸了。数学虽说是最高的,可语文,哎,我怎么也没想到。
刚知道成绩,我呆住了,心里想:“哎!早知道考这么差了,算了,初中时候努力吧。”可眼泪似乎在和我作对,不住的往下掉。真是人倒霉,喝口水也塞牙缝啊!和同学通电话,明明是我打过去的,自己却一句话都没说,同学安慰我的话听也听不进去,虽然我知道同学也考的很差,还安慰我,但……哎!现在我的口头禅已经换了,就是:“哎……”
我把自己锁在房里,对着镜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眼泪就像止不住的长江水,流啊流,它怎么就干不了呢。
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难道整天就这样吗?我记得自己不是这样承受不起打击的。我努力对自己笑,对着镜子,我笑。尽管那样笑起来很滑稽,很难看,可是那才是我啊!我可不是个天天皱着眉头不开心的老太婆。我要重新振作起来,考差了一次并不代表次次都会考差啊!我要重新努力,面对现实,拿回属于我的第一名!
我终于明白了,人生难免会有跌入谷底的时候,在这时候,如果你自己都放弃自己了,你的一生就会被你自己给毁了。但如果你重新振作了,必然会有再次辉煌的一天,因为只有能承受住风雨的树木才可以长成参天大数啊!彩虹是在风雨后出现的。所以,在难过的时候,请给自己一个微笑。
人生就是活一种心情,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心情的质量就是生命的质量。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于给自己的心境放假,时常的休息一下,你会轻松许多,你会感觉自己是幸福的。不停的奔波,让我们的微笑带有几分苦涩。因此,我们要经常打扫心灵库房,把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今天的快乐,让所有烦恼,悲伤,失败都随我们的微笑一扫而空,随风而去。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只要做到问心无愧,自己曾经努力过就足够了。
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一份从容。面对争奇斗艳的鲜花,我们要学会用心去欣赏,但不要迷醉,面对袭来的风雨,我们要学会从容应对,但不要逃避。给自己一个微笑,然后去领悟:痛苦一次,对快乐的理解就会更具体一次;失败一次,对成功的认识就会更深刻一次,给自己一个微笑,然后去努力,成功一次,对奋斗的意义就会更加坚定。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种风度;失败与挫折。仅仅是一个记忆,只会使我们更加成熟。带着伤痕给自己一点微笑,才是人生的又一层境界。
给自己一给微笑,让心情变得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变得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的微笑代替失败,让我们的微笑代替烦恼,让我们的微笑代替悲伤,让我们的微笑代替痛苦。常常送给自己一个微笑,这样的人生才不会缺乏快乐,亲爱的朋友们,请不要忘记善待别人的同时善待自己,给自己一个微笑,快乐的享受生活,做一个简单,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