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放风筝的作文
我和爸爸一起放风筝
大年初一的下午,我和爸爸去笔架山公园放风筝,刚进大门,两旁是红红的中国结装饰,正中央有竹子编的琵琶,很大。围着它摆放了一圈的花。红的,黄的,紫的……也许是春姑娘还没飞到这里吧。小草还不知道起床呢,大地只有一点点绿色,我们无暇观赏这里的风景,因为我们的心早就飞在了风筝草地去了。马上就要开始放风筝了,心情好激动啊!
我迫不及待地拿着风筝开始在草坪上奔跑了起来,风儿出来了,它一边帮我把风筝飘上蓝天,一边帮我擦着汗。我一边奔跑,一边慢慢地放开线来,可是我们的风筝还没有飞多高就掉了下来,该轮到爸爸放了,我就坐在草地上休息了起来,因为跑的太累。爸爸可厉害了,不一会儿就把风筝给飞上天空了,哈哈,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不久,我们的线快放完了。我真佩服爸爸啊!天上的风筝仿佛在进行一场友谊赛啊!看谁飞的最高,噢!是那只米老鼠的风筝最高了,我们的排在第二名。我们在草坪上叫喊着“加油啊!就要打败米老鼠了”我高兴地为它欢呼,为它加油……
草坪上的我们开心的不得了,跟着爸爸跑啊跑,跑累了就坐在草坪上休。啊!没想到,一只小小的风筝竟然给我们带来如此的欢乐!天空马上就成了风筝的世界了,风筝有的是蜻蜓、有的是飞机、有的是小狗……远处,三三两两的小朋友正兴致勃勃、全神贯注地放着自己喜爱的风筝,他们拉着风筝线,风筝飞得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像是在翩翩起舞。只见一个小男孩东一拉,西一扯,鹞鹰风筝时而飞得低,时而飞得高。不多时,风筝就飞到了半空中。它好像骄傲地说:“瞧,我飞得最高!”旁边,有两个小朋友似乎跑得太累了,风筝没飞起来,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无可奈何的望着天空,风筝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喜欢风筝,我更喜欢放风筝!它使我的心情得到了释放,身体得到了锻炼。我喜欢它的美,更喜欢风筝的比翼精神!
风筝梦想. 人生
梦不单单是睡觉时才有,还有白日梦。上课时有去操场的梦;写作业时有玩电脑的梦;走路时有骑车驰骋的梦……
但还有一种梦与这些大不相同,它像一根绳索,将所有的梦穿起来,让人活的充满激情,这就是——人生梦。
寒末春初的日子里,风格外的平和,我和爸爸随着这风来到了体育广场。放眼望去,只见人群挤挤,都是一个个放风筝的人,个个神情愉悦。
有的拉着风筝,那棕色细细的绷紧的绳,用力的一下一下的向他身子这边拽,想让风筝往高处飞;有的坐在花圃旁,翘起二郎腿用一种鼓励而又自豪的眼神看着不远处放风筝的那个孩子,想是孩子的风筝已经飞到了理想的高度,或是稳步上升。而那些刚开始放风筝的人则热情高涨把风筝往空中一抛,然后边退边放线、扯线,企图让让早点飞起来。
我当然也不例外,也把风筝放了起来,它好像一只出笼的老鹰,猛烈的向上窜,带着这风筝线向空中飞去。我看了看空中那五彩斑斓的风筝,心中若有所悟,这风筝不就装载着每一个人的梦想吗?他们放飞风筝,好像就是让风筝告诉上天,这是我的梦想,我一定能实现它,帮帮我。而那上天却好像是个吝啬的神,他对人们说:“谁飞得高我就帮谁。”于是,人们便使劲的放线,追求自己的梦想。让他们的梦想奋飞。
这时我看到一位老者只见他气色平和地卷着风筝线,风筝在不断地降低,他脸上仍带着放风筝时的高兴,风筝掉下来了,他把风筝拆散了装起来,踏上了回家的路。
望着他的背影,我忽然觉得,这风筝更像一个人的人生,初起时,激情澎湃,不断追求;到了中间,风筝高高的挂在天上,迎来人生的巅峰,事业的成功。再后来,终将归去时,当无怨无悔。
我想,人生当如此。林清玄写有三生石,他说人在轮回时,早忘了上世精魂,我们不是得道之人,不能晓得自己的前生后世,更不能像如来活在过去、现在与未来中,我们唯一能做的是放飞梦想过好今天,迎接梦想实现
的明天了。
放飞勇敢的风筝
一只风筝在空中飞舞。
作为这茫茫天海中的不起眼的一个,总觉得自己太平凡了,太渺小了。它总感到一种莫名的自悲与无助。但望着它梦寐以求的蓝天,它要不同,它坚信它是特别的,它追求
着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梦。
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一个个活泼的孩子在海边沙滩上跃入水中,吮吸着大海的甜蜜。再望向它,它在那挣扎,想在天空中自由遨游畅想。
望着冰冷的海水,我却心惊胆寒,脚尖沾着水,海面上出现一条条涟漪,但这涟漪似乎也是小心翼翼,生怕溅起大的波纹。海边变得寂静许多,只有那涟漪在那波动,停息,波动……它似乎在尝试,尝试这用自己的方式将线绳挣裂,挣断。
远处出来嬉闹声,总觉得寒意飘飘来,涟漪停息了……
“姐姐,你怎么不下水呀,要不要我教你呀!我会蝶泳,仰泳,蛙泳。哦,对了,我还会自由泳!你……该不会不敢吧?”
不,我不平凡,不渺小,我要跨出这一步。
闭着眼走入水中,冰冷侵蚀了我全身,心中意乱,一切让我本能地跑上沙滩。
“我就说她不敢吧。”
不,我行的。海,是我从小的梦想,是我梦寐以求的天堂。我相信我是特别的,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追求我自己的梦。
身儿轻飘,脚步轻盈,迈着稳重的步伐,怀着美好的梦想,我走向了大海,游向大海。是的,我做到了,我不再对大海爱而生畏,留下只有勇敢的清香……
它扯断了线绳,深情地望着天空。它的双翼不断抖动,愈飞愈高……
追逐勇敢,寻觅勇敢的清香。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勇敢的代名词是跌倒、挫折、希望与成功。而在追逐勇敢的过程中,恰恰也需要这种动力。不要彷徨了,不要悲伤了,坚定的信念会射穿梦想,照耀到人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