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现在,环境保护已经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决心做一个环保小卫士。
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商量,组织了一个环保小组,决定利用双休日时间,参加环保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来宣传环保。
上周六下午,天有点儿阴,风有点冷嗖嗖的,只有木槿花举着红红的火把。我们七个人,每人掂着一个提袋,哼着各自的歌子,到城南的玉带公园去。今天的计划是:捡拾公园里的白色垃圾。
大家从东边的健身场开始,“一”字排开,每人负责10米宽的距离,像鬼子搜山那样从东往西捡。有些塑料袋挂在小树枝上,我们就跳起来摘;有的飘进了小水沟中,我们就用手捞。过了十二生肖雕塑,差不多每人都捡半提袋了。
等我们搜索到花圃那里时,不但有食品袋,而且饮料盒、果皮屑也多起来。我们把各人拾的垃圾归成了一堆,然后,我统一要求了一下,就是争取一遍过去把能看到的垃圾全部扫荡一空。大家情绪很高涨,笑着、跳着、跑着,按自己的分工捡拾起来。总共用了一个多小时吧,我们高高兴兴地捡了一大推,正好接我们的三轮车来了,大家欢欢喜喜地把这些垃圾送到了垃圾处理站。
我们商量好了,下周日,我们还来玉带公园捡拾。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环保,要从身边事做起,要从自己做起。
(二)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美好事物。可现在,树已不再苍翠,山已不再青秀,天空也不再蔚蓝,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酿成的后果。
奔腾的河流是大地母亲的血管,河水好似流淌的血液,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流到哪里,哪里就充满生机,人类择水而居,河流便成了人类生存的依托。可是,今天呢?许多河流生病了,清澈的河水变得又黑又臭,河水里的鱼虾也早已逃之夭夭了!
我们同样不会忘记每年春季来自内蒙古的沙尘暴,不会忘记1998年那场特大洪水,更不会忘记达到pm2。5的城市越来越少。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们应当去了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重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我们应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在平常的生活里,我们不难看到,在附中的校园内,也有同样存在环保意识淡薄,肆意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的现象。“哗啦啦”的流水声在我们耳畔时常响起,“明晃晃”的长明灯在我们眼前映照,随手丢弃果皮纸屑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为什么我们随手就能做的事,我们就没有做起呢?电灯没关,我们将它顺手关掉,水龙头在滴水,我们过去将它轻轻一拧,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请大家弯弯腰。因此,我们xxx班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自觉保护校园卫生环境,不随意丢弃瓜果皮屑、废旧纸张、电池等杂物垃圾。
(2)在餐厅吃饭时,不随意浪费粮食;在写作业时,要尽量双面利用纸张,不铺张浪费。
(三)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的同时,却在不知不觉中破坏着她,我们的生存环境在不断恶化。
我们的地球怎么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此巨大的环境灾难?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这些都是人们对大自然的污染和破坏而造成的严重后果,人类对地球贪婪的索取是环境恶化的罪魁祸首。
再说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是很强,(.)大量的化工企业的引进的废气偷偷排放,垃圾的乱扔乱丢,水资源的浪费等等,直接破坏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很难想象,这样下去,我们的地球会变成什么样!
我们经常在商场购物时,人们手中提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塑料袋焚烧会造成毒气,填埋不容易分解,还会导致土壤被破坏。中国人这么多,可想而知会有多少塑料袋难以处理?在饭店吃饭时,人们经常使用一次性的木筷。它会消耗大量的树木,据说,中国人一年大约要“吃掉”2500万棵大树。种种情况,使人触目惊心啊!
我们为什么就不去做一些既能节能、又能环保的事呢?我们可以把工厂里排放出的废气收集起来,进行一定的加工处理后,把它变成煤气、液化气……再次的利用它。这样,既节约了能源,有污染不到环境。
节能、环保,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应当少开私家车,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废电池,不用一次性木筷……单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如果大家都点亮自己那盏灯,整个世界将会一片光明。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祖国大地遍是绿水青山!